【禁聞】蓬佩奧警告中共毒害美國校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月9號在高校發表演講,歷數中共美國校園盜取技術、壓制言論自由、騷擾中國留學生等多個層面毒害美國校園的現狀,並提醒美國社會警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號在亞特蘭大市的喬治亞理工學院,以「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學術自由的挑戰」為題發表演講。他警告中共政權「正在為達到其目的,毒害我們的高等教育機構福祉」,它們「損害了我們的自由和美國的國家安全」。他提醒美國社會警覺,並誓言改變當前美中在各個層面不平衡的關係。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分析說,蓬佩奧的演講是在貫徹川普推出的全政府、全方位的防禦和反擊中共的政策。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從7月份的四騎士演講開始,川普政府就正式把消滅中共,作為美國的全面的國家政策,隨後在歐洲、亞洲聯結國際盟友、持續打擊華為5G計劃、建設民主國家的產業鏈、建立亞洲北約等各方面立體發力。最近制裁中國公司、制裁中共14名破壞香港安定的中共官員、統戰官員,以及限制共產黨員的簽證等等,也都是這一政策的全面實施。」

美國校園被情報部門認為是中共滲透最嚴重的地方之一,直接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和學術自由。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大學和相應的學術機構,就是中共盜取技術、壓制言論自由,對美國滲透的重災區。而美國的很多高等學術機構,對此並沒有足夠的警惕。蓬佩奧這次演講其實是有敲黑板的意味。他在告訴那些人,你們與美國一起正在受到來自邪惡目的的攻擊,不要再為私利去反對對中共的限制了。」

蓬佩奧在演講中批評一些美國高校被北京收賣,並且進行自我審查,因此對中共的侵犯保持沉默,或者讓教授噤聲,或者對知識產權盜竊及間諜行為視而不見。

蓬佩奧提醒:美國人必須認清這些行為,是如何侵害了美國的民主和國家安全,如果沒有認知,就會被北京教訓。

蓬佩奧演講還區分中共和中國學生。他強調,在美國校園內,最大受害者是無辜的中國學生。中共的特務學生和間諜也一直監控和危害著有自由民主意識的中國學生。

戈壁東:「這一點特別重要,它反映了川普政府在處理中共毒害問題上,並沒有被表面現象蒙蔽而採取一刀切手段,而是客觀公正的區分不同情況。這雖然給美國在針對高等學術機構,接受和使用中國人的鑑別方面,提出了難度更高的要求,但也確保了美國積極引進優秀技術和人才的傳統機制,不被粗暴破壞。」

蓬佩奧還提到,中共每年派出近40萬學生來到美國。這些學生在接受了美國教育之後,被中共招攬回國報效社會主義國家。中共還利用人才計劃,重金招募拿着美國納稅人的錢做研究的美國學者,並利用他們的研究成果加強自己的軍事力量。

戈壁東:「這也就直接提出了高等機構,必須儘快改變現狀做出相應變化的要求。這將直接形成一個長期的、特有的對華技術控制的機制。對中共利用美國技術人才開放進行大規模滲透,將起到從根本上阻止的效果。」

秦鵬:「蓬佩奧的演講中,把中國共產黨視為美國最大的敵人,誓言改變當前美中在學術、科技、經濟、軍事等各方面不平衡的關係。可以想見,未來新的美國政府,必將加強對中共的全面反制,而由於中共不可能變好,實際上這種反擊,就是解體中共的過程。」

秦鵬說,在川普連任之後,對內將清理美國社會主義的代表人物和文化,這些人和這些領域實際上是中共落地生根的地方載體,對外川普政府將加強打擊中國共產黨,這內外結合,必將把中共在世界上連根拔起。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