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使館就人權日發文 籲中國人「大膽說,站出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即將到來之際,美國駐華大使館於9日在其官方微博發文,呼籲中國大陸民眾勇敢說出自己對人權的看法,討論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1點,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發布通知稱,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將在美東時間10日上午7時(北京時間晚間8時許),舉辦世界人權日網絡座談會,廣邀網友參與,與專家共同討論。

通知表示,屆時會有一組專家就世界各地在表達自由方面存在的挑戰展開討論。這些專家還會就公民問責政府和機構方面發揮的關鍵作用,分享自己的觀點,並在直播中回答觀眾的提問。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微博截圖)

這份通知還直言不諱的告訴中國民眾,大膽說出自己對事情的看法並參加和平抗議,是一個自由社會裏公民生活的最基本方面,民眾的這些權利應當受到保護而非遭到壓制。

通知呼籲中國民眾積極加入這場討論,還配上一張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照片,呼籲「大膽說站出來。」

(責任編輯:竺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