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訴狀引述統計學家分析:拜登獲勝機率幾乎為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目前,美國最高法院已受理德州指控四個搖擺州選舉違憲的訴訟,另有多個紅州也宣布加入支持。有關訴狀的更多細節流出,其中包括一名統計學家分析指出,拜登同時贏得這四個搖擺州的概率幾乎為零。

12月7日,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訴訟,指控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喬治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四個州擅自修改選舉程序,不但破壞憲法,也會對德州選舉產生負面影響,因此要求拒絕這四個州任命的選舉人團。

在德州提交給最高法院的案件摘要中,包括統計學家查爾斯·奇切蒂(Charles J. Cicchetti)的一份聲明。奇切蒂是南加州大學經濟學教授,曾任哈佛大學約翰·肯尼迪政府學院能源與環境政策中心副主任。

在聲明中,奇切蒂給出了自己的分析結果。根據川普(特朗普)總統截至2020年11月4日凌晨3點的領先優勢,奇切蒂計算出,(如果沒有作弊),拜登在上述四個搖擺州都獲勝的概率小於一千萬億的四次方(1後面跟60個0)之一,基本相當於零。

根據8日傳出的消息,最高法院已受理德州訴訟,並加入待審案卷中。

據台灣《自由時報》統計,已有至少10個州跟進,加入支持德州的訴訟。

川普的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表示,如果最高法院支持德州訴訟,那這四個州將由州議會從新任命選舉人團。

這四個州的選舉人數足以反轉大選結果。儘管左媒聲稱德州這項訴訟只是個沒有結果的「惡作劇」,但川普團隊稱其為「終極」訴訟。川普本人也在推特表示,他將介入此案。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