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警察 波特蘭左翼極端分子建新「自治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數月來,製造暴亂的左翼極端份子一直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非法占用房屋。週二(8日),警方執行任務,將非法被占用的北密西西比大道(North Mississippi Avenue)的一棟住宅清理出來,結果觸發了暴力活動。

幾個月來,激進的左翼極端份子一直占據著波特蘭一處被稱為「紅房子」(Red House)的房屋。波特蘭警方表示,週二凌晨5點,波特蘭警察局協助摩特諾瑪縣(Multnomah)警長辦公室一起執行一項「財產任務」,歸還這一私人財產。

但執法警察遇到了抵抗,其中包括一名持槍者,此人隨後被拘留。在對「紅房子」的突襲中,警察還搜出了其它槍支和武器。

不久,極端組織安提法(Antifa)即在社交媒體上號召他們的同夥奪回這個地方。當天上午,大約100名武裝份子聚集在房屋外,並設立了一個「自治區」。

這些左翼份子用偷來的東西在街上設置障礙,並用電動工具加固,將街道的交通封鎖。他們還豎起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無管轄權」,這與左翼激進份子們之前在西雅圖(Seattle)建立「國會山自治區」(CHAZ)時口號一致,該「自治區」最後因發生多起槍擊案和凶殺案而被警方清除。

當波特蘭警察對這一新的「自治區」進行執法時,遭到了暴徒的攻擊和驅趕。令人震驚的視頻畫面顯示,暴徒公然跑上前攻擊警察,並砸警察的巡邏車。

警察從該地區撤退後,暴徒在周圍用路障豎起了圍欄。為了防止警察回來,暴徒們還蒐集了一大堆石頭以備用。

警方在清晨的突襲行動中至少逮捕了10名嫌疑人,罪名是非法入侵及其它違法行為。在當天後來的騷亂中,還有6人被捕。

曾公開支持「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BLM)的波特蘭民主黨籍市長特德•惠勒(Ted Wheeler)9日發推文說,他授權波特蘭警方使用一切合法手段,結束非法占領,解散自治區。波特蘭將不會有自治區。

波特蘭警方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自9月份極端份子開始占領該地及周邊地區以來,他們已經接到至少81個電話。據報警人報告,那裏發生了開槍、打架、武裝份子威脅、入室盜竊、偷竊、破壞,以及非法堵塞交通、人行道、住宅通道等各種犯罪行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