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將再制裁中港官員 彭博:栗戰書韓正或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上週末海外盛傳,美國政府將宣布對至少14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原因是這些官員對上月取消香港立法會4位民主派議員資格事件負有責任。有美媒進一步指出,這次被制裁的官員中,可能包括中共第3號人物栗戰書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

路透社週日(6日)報導,包括一名美國官員在內的三位消息人士透露說,有十幾名中港官員因對北京取消香港4名民主派議員資格負有責任,將面臨美國政府的制裁,包括被凍結資產和受到金融制裁等方式,且最快於本週一宣布。

該媒體沒有披露被制裁者的名單,僅稱這次被制裁的官員可能包括「中國人大代表和中國共產黨黨員」。

不過,彭博社的報導進一步披露說,有熟悉內情的匿名消息人士稱,川普(特朗普)團隊早已擬定一份制裁中港高官的名單,其中不僅包括韓正,還可能瞄準了更高層級的目標——中共黨內第3號人物栗戰書

事實上,韓正不僅是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作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一,他同時也是中共現政府主管港澳事務的最高領導人;栗戰書則是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最高領導者,而這個常委會正是推動實施港版國安法、以及取消楊岳橋等4名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資格的始作俑者。栗戰書一向被視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心腹重臣、以及當前中共體制內的第3號領導人。

上個月,香港特區政府宣布,依據中共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的決定,取消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的立法會議員資格。同一天,15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宣布集體總辭,以抗議中共打壓和侵害香港民主。對此,歐美多個民主國家的政府表示關切和譴責。

更早時候,針對中共和港府不顧香港民眾的強烈反對和抗議、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川普政府已宣布對11名中港高級官員實施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都在被制裁之列。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