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工坊系列 古堡中展現法式優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新一季香奈兒工坊系列時裝秀,將大家帶到座落於法國羅亞爾河谷上的香儂頌城堡香奈兒藝術總監以城堡為靈感,打造出一臺唯美高級時裝秀。

空曠的城堡中,美國女演員克里斯汀·斯圖爾特(Kristen Stewart)正在翹首企盼時裝秀的開啓,她是今天唯一的前排觀衆。

模特兒們身着華服,魚貫而出,展示時裝的高貴典雅,頗有中世紀貴族風範。

香奈兒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表示,這次的設計靈感很多來自於城堡本身,她將景緻、建築細節,以及文藝復興時期的歷史背景,轉化爲67件精美的高級女裝。

比如,與地面裝飾相呼應的黑白棋盤格短裙,受城堡掛毯啓發所作出的暖色的斜紋軟呢斗篷。

而服裝以及配件上精美的花卉、城堡刺繡則取材於城堡花園裡繁花似錦的景象和河谷上城堡的剪影。

受這座16世紀古堡的歷史背景啓發,服裝中用上了花呢編織、荷葉立領、澎袖設計等呈現文藝復興時期的典雅美學。

本季工坊系列名爲『女士城堡』,而這也正好是香儂頌城堡的別名,這應該是一語雙關吧。

香奈兒的工坊系列旨在展示工匠技能,無論是刺繡、羽毛製作、褶皺處理都展現出精致工藝,使該系列一直擁有着無法比擬的高級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