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務卿下令刪除大選數據 共和黨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密歇根共和黨週五(12月4日)表示,對州務卿喬斯林•本森(Jocelyn Benson)發出的一份備忘錄感到擔憂,該備忘錄「正在推動大規模刪除選舉數據」。

密歇根共和黨說,在審計選舉的呼聲下,本森的辦公室仍要求密歇根州各縣選舉官員「刪除電子投票簿軟件和相關文件」。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12月1日,由本森辦公室監督的密歇根州選舉委員會在一份備忘錄中指出,選舉期間,在電腦和U盤上所存儲的電子投票簿軟件和相關文件,「必須在選舉最終檢票和認證(11月30日)後的7日內,從所有設備中刪除,除非已提出重新計票申請且重新計票尚未完成,或者數據的刪除已被法院或州務卿的命令所中止。」

該州共和黨明確表示,他們對這份備忘錄和相關過程感到不安。

「州務卿本森在兩黨呼籲審計的情況下,要求刪除選舉數據的舉動,是她把黨派利益置於密歇根州(整體利益)之上的另一個例子。」密歇根州共和黨主席劳拉•考克斯(Laura Cox)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說。

「鑑於全州選舉舞弊和違規行為猖獗,我們必須在刪除任何選舉數據之前進行審計。本森要求在審計之前刪除這些數據的舉動,顯示出一個嚴重的問題:民主黨人到底在隱瞞什麽?」考克斯說。

本森幾週前也曾對《底特律自由新聞報》(Detroit Free Press)表示,州政府將進行「風險限制審計」,即在特定轄區隨機選取樣本進行監督審查,看結果是否與計票機的結果相符。

週三,密歇根州眾議院監督委員會(Michigan 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舉行選舉公聽會,幾名證人作證指控,該州選舉存在大量的違規及欺詐行為。川普(特朗普)總統律師團隊表示,密歇根州議會應該投票選出選舉人團,這是憲法賦予他們的權力。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