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川普總統週四簽署行政命令,制定了美國聯邦政府機關人工智能方面的使用原則,以確保人工智能的使用能保護隱私權和民眾的自由。該命令把人工智能列為政策優先,同時強調對人工智能的監控和管理。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週四同意明年1月起開始逐步增產,幅度不超過每日50萬桶,增產步幅比原計劃更加漸進,以給脆弱的油市更多時間吸收額外的供應。這意味著現在日減產770萬桶的數字,將改成日減產720萬桶。

英國脫歐協議談判因為歐盟在捕魚權問題上立場轉強而面臨新挑戰。一名資深官員透露,接下來幾天談判仍可能出現突破,但前景似乎在減弱中。除捕魚權外,英國和歐盟還在企業公平競爭的保證上有分歧。

東京奧運會因為中共病毒疫情被迫延期至明年夏季舉辦,需要追加的舉辦經費預計將高達3000億日元。其中2000億日元是延期所產生的人事和場地使用上的費用,剩下1000億日元則將用於防疫措施。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