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英國快速審批 輝瑞立即發貨 中共病毒疫苗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英國快速審批 輝瑞立即發貨 中共病毒疫苗上路

週三,英國宣佈批准輝瑞公司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僅一天之後,輝瑞就立即開始發貨。一輛載滿疫苗的冷藏卡車,週四離開了輝瑞位於比利時的工廠,駛往英國。英國是全球第一個爲輝瑞公司疫苗發放授權的國家,從疫苗第三期臨牀數據首次公佈,到獲得使用授權,僅用了23天。

2.服役57年 全球最大單孔徑望遠鏡坍塌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週二(12月1日)確認,位於波多黎各阿雷西博(Arecibo)的大型射電望遠鏡已經坍塌。阿雷西博望遠鏡曾是全球最大的單孔徑望遠鏡之一,已經服役57年,曾爲人類天文學研究做出過很多貢獻。今年8月和11月,阿雷西博望遠鏡先後兩次發生鋼纜斷裂事故,出於安全考量,NSF已於上個月決定永久性關閉這座望遠鏡。

3. 小型飛機緊急降落在美囯明州高速公路

一架單引擎小型飛機週三晚上,在明尼蘇達州的州際公路上迫降,隨後撞上一輛正在行駛的汽車。飛機上有兩人,飛行員已被確認為52歲的本地人克雷格-吉福德(Craig Gifford)。事故造成部分高速公路關閉,但沒有造成人員的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