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買澳葡萄酒 19國議員聯手反中共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中共當局限制進口澳大利亞葡萄酒的舉動,引發國際反彈。12月2號,來自19個國家的200多名議員組成「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起「全球買澳洲葡萄酒運動」,宣示要一致拒絕中共的霸凌行為。

中共針對澳大利亞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稅。為反制中共以經濟手段脅迫澳大利亞,由19國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起「全球挺澳大利亞葡萄酒運動」,宣示全球團結對抗中共的霸權行為。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還攝製了一段影片。來自日本、義大利、德國、美國、澳洲等多個國家的議員紛紛呼籲,大家購買並喝澳洲葡萄酒。

澳大利亞參議員基奇(Kimberley Kitching):「幾天前,中共政府向澳大利亞提交了14份申訴清單,要求我們停止為捍衛人權和以規則為本的國際秩序發表意見。為了逼迫我們放棄堅守的價值,中共政府宣布禁止一系列澳大利亞進口商品,我們的葡萄酒產業首當其衝。這不僅僅是對澳大利亞的攻擊,更是對所有自由國家的攻擊。」

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所以,今年12月,我們邀請大家一起對抗中共的專制霸凌行為。」

瑞典哥特堡市議員藍恩(Elisabet Lann):「透過喝一兩瓶澳洲葡萄酒,讓中國共產黨知道,我們是不會向霸凌屈服的。」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博士:「我覺得這個時候對澳洲來說,真是雪中送炭,表現了西方民主國家在這個問題上的同仇敵愾,一致來對待中共對西方的霸凌。在過去的二、三十年裡邊,中共對西方實行了有效的分而治之,一直到川普上任以後,這個局面開始改變。整個中共的反應在這個時候是極其不明智,極其愚蠢的,讓西方在這個時候痛定思痛。」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言人阿姆斯特朗(Samuel Armstrong)在接受《悉尼晨驅報》和《世紀報》訪問時表示,澳大利亞並不孤單,中共脅迫澳大利亞就等於脅迫我們所有人,要是完全不為我們的澳大利亞朋友出點力,不採取任何措施保護我們的澳大利亞朋友,不僅不道德,也會浪費掉一瓶美酒。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我覺得這個行動是很不尋常的,他不是由政府部門來出面,這麼多國家的國會議員在進行國際的串聯,可以想見,中共在這些國家人民心中形象的惡劣。國會議員在這些重大議題上的表態,相當程度反映的是各個國家的民情。」

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亞要求就中共病毒來源展開獨立調查,引發中共不滿,進而展開一連串的貿易反制行動。

11月18號,中共外交官提供了一份清單,其中列出了十多條對澳洲的不滿。幾天之後,中共商務部又再宣布,對澳大利亞葡萄酒課徵107.1%至212.1%不等的反傾銷稅。

對於中共的報復行為,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拒絕向中共屈服。他回應說,中共的指控都是「無稽之談」,原因只不過是澳洲堅持了自己的價值觀。

曾建元:「中國大陸過去挾持對澳洲大量農產品進口的大國姿態,對於澳洲的內政有許多的干涉,最近幾年來反共的情緒不斷升高,另外中共在南太平洋地區勢力的擴張,也讓澳洲感到安全上的威脅。川普總統上來之後,澳洲也是五眼聯盟重要的成員。中共的這個戰狼外交,真的要有所收斂,適可而止,因為它現在起到的作用是各國民意對中共的反彈。」

這個聯盟可能成為美國政府正在計劃的「聯合反制中共計劃」的雛形。上週《華爾街日報》披露,川普政府正在推出新舉措,準備建立一個西方國家的非正式聯盟,在中共利用貿易實力脅迫其他國家時,聯合起來反制中共。例如盟國同意購買被中共抵制的商品或提供補償,或者可以聯合一致,就損失的貿易對中國加征關稅。

採訪/駱亞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