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味》票房破1.2億!演員親自炸蝦捲回饋影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歡迎回來,疫情期間,許多好萊塢大片延後上映,讓台灣影視產業迎來新契機。國片破千萬票房的數量不減反增,其中入圍本屆金馬獎六項大獎的《孤味》票房更衝破了一億兩千萬,演員也兌現承諾,親手包蝦捲跟炸蝦捲回饋影迷

由81歲金馬影后陳淑芳主演的國片《孤味》,上映超過三週,票房累計至11/30已經突破一億兩千萬,演員也兌現承諾,親手包蝦捲、炸蝦捲回饋影迷

金馬影后陳淑芳:「在我們拍這個《孤味》之前,導演很用心,已經找了台南的賣蝦捲的師傅來教過我了,所以我今天包的會比較快。」

電影《孤味》:「所以媽,你還是有愛阿公嗎?有愛阿公的是阿嬤。你又在那邊三八。」

完美詮釋台灣母親獨自扶養三個女兒的故事,不僅賣蝦捲的事業從路邊攤起家到開餐廳,三個女兒更是成就非凡。《孤味》不僅登上年度華語片票房冠軍,更成了今年首部破億的國片,貼近人心的劇情,讓影迷相當觸動。

民眾吳先生:「很多片段我都有哭,我喜歡它有感動的點,然後有難過的點,但都不會過度渲染她的情緒。最近的(國)片都很認真在,都有一個主題在刻劃人的生活。」

民眾丁小姐:「是一個很貼近自己家裡的那種感覺,看完覺得很溫暖,可能不像國外砸那麼多錢的大製作,但是台灣的故事是一個非常好的發想。」

《孤味》演員丁寧:「感覺到身為演員的價值,就是你真的覺得說有人會因為你演的戲,然後得到一些對生命的理解,或者是對生活的放下。」

電影《孤味》:「我一輩子做牛做馬,沒有聽過你跟我說一句謝謝。謝謝。」

由新生代導演許承傑執導的劇情長片《孤味》,入圍本屆金馬獎6項大獎。今年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多部好萊塢大片延後上映,進而讓台灣優質國片迎來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