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效命中共償惡果 帳號被封 眾叛親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連日來,香港特首林鄭接受各方傳媒訪問,宣稱不會為強推「送中條例」感到內疚,並自曝在美國制裁下,她被停用銀行戶口等等。有分析人士說,效命中共強權的林鄭已經眾叛親離

近日,在香港《南華早報》的專訪中,林鄭月娥形容自己「已經重拾信心,從前的我回來了」。

對於去年強推《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修訂,觸發香港大規模抗爭,林鄭毫無悔意地說,「我不感到內疚。」

稍早前,林鄭接受香港國際財經台專訪時自曝,在美國制裁下她要停用銀行戶口,政府以現金支薪給她,因此她家裡有大量現金,並宣稱受制裁是榮幸。令輿論譁然。

林鄭還形容自己是一個「工作狂」,自稱甚至沒有花時間和丈夫聊天,強調香港有大量工作要做,她會把每分每秒都用於工作上。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雖然林鄭把自己形容成為香港鞠躬盡瘁的「工作狂」,但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有52%市民給林鄭月娥打零分,更有64%市民不滿她的施政報告,評分只有27.2分,創下1999年有紀錄以來最低。

回看林鄭月娥的施政報告,以近平近年的口號「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為題,不斷強調北京如何全力支持香港,並大力宣揚「粵港澳大灣區」,被港人批是「賣港報告」。

面對港人批評,林鄭月娥宣稱,自己已不看民調,不太關注民望這些數字。

香港政治學者、浸會大學前助理教授黃偉國接受自由亞洲訪問時說,林鄭視民意如糞土,很明顯以後兩年的施政,都是為中共服務。無論是利用香港、拿走香港所有財政儲備,或用香港的股市作為大陸股市集資賺錢的地方,或送香港的年輕人到大陸,很明顯是作為一種繼續連任向習近平獻上的巨禮。

他說,一般人可能難以理解面對民心不歸向政府,為何林鄭仍能如此有自信、甚至好像比以前更「強勢」?不過從她和家人朋友的相處來看,就不難明白。

他舉例說,如林鄭非常強調自己沒有任何生活,只有工作。明顯地,她與人溝通或聽不同意見時,有一定的能力障礙或不足。 甚至很多官場上的人說,其實林鄭沒有朋友,表面上說家庭支持她,實際上從很多採訪都看到,她與丈夫的關係有很大問題,或與子女的關係也不如她所說這麼和諧。

黃偉國表示,從一個人格、精神狀態或能力方面,其實林鄭只是乘政治需要而上位。從鬥爭角度,林鄭明顯有競逐連任的部署。

民主黨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形容林鄭愈來愈恐怖,她知道自己在香港的民望低劣不堪,唯有自己說自己很堅定、強悍,塑造一個虛假形象。她覺得有中央「撐腰」,就為所欲為。對自己禍害香港,完全迴避、自欺欺人,將所有責任推卸給其他人身上。

自由亞洲說,不單是香港市民和民主派,林鄭似乎也得不到下屬和親北京議員的尊重。在林鄭宣讀施政報告時,政制及大陸事務局局長曾國衛、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都被媒體捕捉到昏昏欲睡;而親北京議員不是玩手機遊戲,就是發短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