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燕尾服不見了? 白企鵝首現厄瓜多爾國家公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一般的企鵝腹部是白色的,背部及鰭狀肢則是黑色的,很像穿著黑色系的燕尾禮服。不過,位於加拉帕戈斯群島的厄瓜多爾加拉巴戈斯國家公園(Galapagos National Park),近日卻出現一隻全白企鵝,極為罕見。據信,這是該島上有史以來第一隻全白企鵝。

這隻全白企鵝是一名導遊在加拉巴哥群島中最大的一座島嶼──伊莎貝拉島(Isabela Island)上發現的,並拍下了這極為少見的白企鵝的身影,它的頭部、腹部、背部及鰭狀肢頭等全身部位都是白色的,與相同品種的企鵝完全不同。

據專家推測,造成這隻企鵝全身呈白色的原因,應該是其患有遺傳性的白變症(Leucism),即身體缺乏全色素。此症與白化症不同的是,患有白變症動物的眼睛顏色與同類是一樣的。

加拉巴哥群島位於太平洋東部,為厄瓜多爾的領土,距離厄瓜多爾本土1100公里。群島由7個大島、23個小島、50多個岩礁組成,其中以伊莎貝拉島面積最大。

加拉巴哥群島屬於火山群島,群島全部由火山堆和火山熔岩組成,因受秘魯寒流影響,氣候涼爽並極乾旱,這些島上有著加拉巴哥象龜、加拉巴哥陸鬣蜥及加拉巴哥企鵝等奇特的動物棲息,許多動植物更是全世界獨有。

由於島上的自然環境獨一無二,厄瓜多爾政府於1959年將群島列為國家公園加以保護。1978年,被列為世界上第一個世界遺產。

此前,厄瓜多爾加拉巴戈斯國家公園曾多次發現白變症動物,例如全身白色的鯊魚、蜥蜴、龍蝦和鳥類。不過,「全身白色」的企鵝還是島上第一次發現。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