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花開若初雪!二林蕎麥文化季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9日訊】台灣彰化縣二林地區,有大約20公頃的蕎麥花,仍在持續綻放,就像初雪一樣。二林鎮公所在蕎麥田,舉辦野餐饗宴,特別邀請米食達人教大家做蕎麥飯捲,推廣在地農特產品。

蕎麥可樂餅、蕎麥紅薏仁甜湯還有這個香煎檸檬蝦佐蕎麥燉飯,選自二林在地五穀雜糧為食材,做成各種創意料理,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米食達人極光,現場教民眾,蕎麥三角飯糰,及紫菜飯捲DIY。

民眾:「小朋友一起做這個,他們一定會很喜歡。」

米食達人極光:「在日本他們只要煮赤飯,就是表示有值得慶賀的事情,所以然後又顏色是紅色,所以很喜氣。」

二林地區種植蕎麥已有30年歷史,收割前大片蕎麥花,雪白花色彷彿冰雪覆蓋一般,吸引民眾爭相拍照,擺上野餐墊與餐桌,感受秋冬慶典,十分愜意。

民眾:「從來沒有過在這種氛圍野餐的經驗,非常好。」

二林鎮長蔡詩傑:「我們希望是在冬季的時候,不用到北海道賞雪,因為在二林就可以看到我們這個蕎麥花,像雪花一樣的在大地上。」

鎮公所攜手農會、產銷班和在地企業推出2020二林蕎麥文化季,提供打卡闖關遊戲,讓遊客四處體驗鄉間風情,感受二林蕎麥花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