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感恩節病例超5千 加西堤鼓勵取消出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根據洛縣數據,週四當天的中共肺炎單日確診數,又達到單日新高,突破5千病例。而日前,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曾公開鼓勵民眾取消長週末出行的計畫,以減緩疫情。來看報導。

本週五,洛杉磯縣衛生部門宣布,自11月30日週一開始,將再度實施居家防疫令,預計持續至12月20日週日。當局將禁止所有非家庭成員的公共和私人聚會,但不包括上教堂與抗議活動,以維護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

事實上,自上週洛縣實施各項防疫規定後,已經過去一週,但不見疫情好轉。

資料顯示,感恩節當天,洛縣公佈了5,087個中共肺炎新病例,以及37個死亡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病例數字單日增加最多的其中一次。

近日,洛縣為因應疫情,不僅發出晚間10點至早晨5點的宵禁,還於本週一要求縣內的餐館業者,禁止室外用餐,引發業內人士抗議當局扼殺微薄的收入來源。

法律顧問 Alexandra Kazarian:「我認為關閉整個餐廳業會使病例增加,因為業者們已經熟悉防疫規範,也會要求顧客遵守規定,所以關閉餐廳會加重疫情。民眾會被迫去到沒有規範的地方,他們將會在節日,不遵守聚會規定,造成感染人數增加。」

此外,加西堤還下令,所有16歲以上、來自美國境外或外州的旅客,在進入洛杉磯市前,都必須簽署一張「旅客表單」,配合進行14天自主隔離,否則將面臨最高500美元罰款。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