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深媒體人評美大選:媒體濫權「自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美國社會要求查清大選舞弊真相的呼聲越來越高,但許多左傾主流媒體仍封殺所有川普律師團隊提出的證據。香港資深媒體人、前《文匯報》總編輯金堯如的女兒金虹指出,受極左思潮的影響,美國媒體的表現已經失去專業操守,令人痛心。

香港資深傳媒人金虹:「這次的美國大選,我覺得最讓人生氣,最讓人生氣的是媒體的墮落,這件事情我非常的痛心。」

香港資深媒體人、前《文匯報》總編輯金堯如的女兒金虹表示,從美國大選的舞弊疑雲延燒,看到左傾主流媒體一面倒地壓制川普律師團隊提出的具體舞弊指控,讓她痛心,身為第四權的媒體,竟然甘心淪為政治工具,失去客觀公正的立場。

香港資深傳媒人金虹:「我覺得他們整個正在自殘,他在那裡壓制新聞自由,是由他(媒體)來審查了。我不說你是美國總統川普被你限制了,很多普通人,如果他的觀點,他的其它東西,他是站在共和黨那邊的,也都被你們限制了,是吧?他也有他表達的自由啊,是不是?因為判斷是由讀者或者聽眾,是我們來判斷,我有這麼多新聞,這麼多資料來源,那我會去判斷,是吧?」

金虹強調,言論自由是開放社會的基石,新聞自由更是言論自由的重要指標,但當前的主流媒體背棄新聞專業與操守,自毀聲譽。她說自己雖然出生於香港,但在中國大陸接受教育、再回到自由社會之後,才驚覺共產思潮在西方社會改頭換面,用極左政策搞亂社會。像這種「要捧誰就捧誰」、壓制一方聲音地的媒體亂象,恰恰源於共產思潮。

香港資深傳媒人金虹:「只給一種觀點存在,只允許一個人的講話存在,你確實是偏了。你們現在振振有詞是這個樣子,就說我們這樣才是政治正確的,講得不好聽,跟共產黨沒有什麼區別。」

她認為,當前美國正走到一個十字路口,面臨關乎選擇民主自由與共產主義生死攸關的大事,如果踏錯一步想再回頭,恐怕是幾代人得付出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