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裁決:紐約限制宗教集會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三晚,以5比4通過一項裁決,禁止紐約州以疫情為由,限制宗教聚會人數,裁定紐約州長庫莫的行政令,違反美國憲法

週三晚,美國最高法院以5比4通過裁決,同意天主教布魯克林教區)和兩所正統猶太教會提出的請求,阻止紐約官員限制宗教聚會。

紐約州長庫莫先前頒布行政令,將中共病毒高風險區「紅區」的宗教場所,集會人數限制在10人以下,病毒風險「橙區」的宗教場所集會人數上限定為25人。

在最高法院的裁決中,川普新任命的大法官巴瑞特投下了決定性的一票。

最高法院裁決紐約州長庫莫的行政令,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宗教活動自由」條款。

大法官戈薩奇指出,在任何危機時期,政府都不能無視憲法第一修正案。

戈薩奇還表示,該修正案至少禁止政府官員把宗教活動看得比類似的世俗活動更糟。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認為,根據適用區域的不同,10和25人的人數限制似乎過於嚴格。但現在沒有必要就此問題作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