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史上首次 法務部長命檢察總長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韓國法檢對立情勢升高,法務部長秋美愛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檢察總長尹錫悅停職,並要求予以懲戒,尹錫悅則稱自己無愧於心,將依法抗爭到底。這是韓國史上首次出現檢察總長遭法務部長停職的狀況。

韓聯社報導,這次予以停職並要求懲戒的原因,除了上個月因尹錫悅家人涉入基金管理公司LIME相關基金詐騙案及對在野黨與檢方人士舞弊偵查鬆散等疑慮。

另外,還包括尹錫悅2018年11月與涉及調查案件的中央日報會長洪錫炫進行不正當會面,違反檢察倫理綱領,並在其他數起案件中涉嫌妨礙偵查、濫用偵查指揮權、洩漏情資等。

尹錫悅先前還暗指卸除檢察總長職務後,可能投入政壇的言論,也被認為有損檢察機關的政治中立性。

秋美愛與尹錫悅就偵查指揮權等問題隔空交戰,對於秋美愛要求尹錫悅停止對家人涉及案件的偵查指揮,尹錫悅怒指「檢察總長並非法務部長的下屬」,法檢關係一觸即發。

尹錫悅還表示,「針對這種違法不當處分,將依法應對到底」,並強調自己在維護檢方政治中立性上,無愧於檢察總長的職責。

秋美愛今年1月上任後接續執行前任法務部長曹國任內未能完成的檢察改革,大動作撤換檢方高層,被認為正面迎擊檢察總長尹錫悅。

9月期間,秋美愛也傳出濫權疑慮,但秋美愛對相關質疑全盤否認,所屬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也大力護航,引發朝野大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