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結束以色列訪問 明確中東和平之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了對以色列為期三天的訪問。蓬佩奧週四到訪了戈蘭高地,這是50多年來首位美國國務卿造訪戈蘭高地。而以色列為了表達對川普總統的感謝,將戈蘭高地改名爲「川普高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奥週四造訪戈蘭高地時說,這裡是以色列的一部分,也是關鍵的部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總統承認了這一點,而前任總統們拒絕這麼做。這是以色列的一部分,也是以色列的中心部分。」

以色列外長對這歷史性的一刻,表達感謝。

以色列外長 GABI ASHKENAZ:「國務卿對戈蘭高地進行了歷史性訪問,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以色列1967年與叙利亞發生戰爭,之後以色列控制了戈蘭高地。

蓬佩奧表示,如果阿薩德政權控制這裡,會危害以色列及西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如果回到敘利亞手裡,想像一下,阿薩德控制這個地方,對西方和以色列的危險和傷害。」

在蓬佩奧的促成下,巴林和以色列承諾對彼此開放大使館﹑建立在線簽證系統並快速開展兩國間的週航班。

川普政府推動﹑旨在促進中東和平的《亞伯拉罕協議》也進一步擴展。

蓬佩奧週五結束以色列之行。

蓬佩奧下一站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將與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 會面,商討安全合作和區域問題。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