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公斤「黑石頭」砸破屋頂 他拿去鑒定秒變大富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印尼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一名男子日前在家中工作時,一塊「黑石頭」突然從天而降,將他家的屋頂砸破了一個大洞。結果一經鑒定,這塊黑石頭竟然是有45億年歷史的隕石,這名男子因此一夜致富。

33歲胡塔加隆(Josua Hutagalung)是一名製棺師,8月1日他正在家門前製作棺材時,突然聽見一聲巨大聲響,「就像一棵樹倒下來似的,整座房屋都在震動」。他趕緊進到屋裡查看,發現是一塊「黑色的石頭砸穿了他的屋頂,並將他的花園撞出了一個15厘米深的大洞,當他要將黑石頭撿起來時,發現它非常燙,根本無法直接碰觸,於是用鏟子將它挖了出來。

「我強烈懷疑這塊石頭是許多人所說的隕石,因為不可能有人故意把它從天上扔下來。」胡塔加隆說,當時附近的居民都聽到了巨響,很多人好奇地來到他家,想看看到這塊石頭。

胡塔加隆很想知道這塊黑石頭究竟是什麼,於是將它拍照放上臉書,並表示「有一顆黑色石頭突然從天而降,不管是什麼東西,希望是好的預兆。」

果然真是一個好預兆,黑色石頭砸中胡塔加隆家的消息一傳出,立刻受到收藏家的關注。經過鑑定,這是一塊有45億年歷史的CM1/2碳質球粒隕石,重約2.2公斤,含有獨特胺基酸和原始元素,可能是構成生命起源要素,極為罕見。

美國隕石專家柯林斯(Jared Collins)得知消息後,立即從他位於峇里島的住處搭機去找胡塔加隆,並以140萬英鎊(約185萬美元)的價格買下隕石。

胡塔加隆獲得這筆財富等同他工作30年的收入。他認為這是一個幸運象徵,他將捐款在村裡興建一座新教堂以回饋社會,目前育有3個兒子的他,也希望能再生了一個女兒。

柯林斯後來將隕石運回美國,隨後轉賣給印地安那州的醫生兼收藏家皮亞特克(Jay Piatek),並存放在亞利桑那州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隕石研究中心。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