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法籲歐美聯手抗共:莫等淪為中共殖民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在接受法媒專訪時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早已意識到中共對全球的威脅,因此正致力於捍衛西方民主價值體系,保護每個人的安全。他呼籲歐盟與美國聯合起來,共同對抗中共極權政府。

11月14日,蓬佩奧展開為期10天的歐洲、中東7國之行,第一站抵達法國巴黎訪問,並於週一(16日)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及其他官員。

當天,蓬佩奧在接受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專訪時表示,要捍衛西方的價值體系,所以要致力於對抗中國共產黨在全世界的所做所為,包含在法國的行為。

蓬佩奧指出,美國擊退了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威脅,這些威脅不僅構成國家安全問題,也削弱了西方價值及全球和平與發展。他說,美國的強大將為全球帶來更多利益。

在被問到有關中共肺炎疫情時,蓬佩奧強調,對於席捲全球的中共病毒,應先追查病毒源頭。他指出,中國共產黨並不能因此獲得任何好處,因為人們都看得很清楚,病毒是如何影響全球每一個人的生活的。

蓬佩奧還說,川普總統在2015-2016年競選時,就已經察覺到中共的危險性。美國花了一些時間建立結構性策略,首先是說服來自美國國內的阻力,因為很多產業都與中共有利益關係。之後,美國將這種策略投向國外,例如為遏制中共,建立了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努力說服歐洲盟友,建立美歐聯盟。

蓬佩奧接著表示,儘管說服其他盟友從短期看來需要付出一些代價,但長期而言,「若我們放棄了,總有一天,我們會發現,面對中共極權政府,我們不再是合作夥伴,而已淪為殖民地了。」

他舉例說,越南在其完全沒有爭議的專屬經濟海域開採資源,卻遭到中共高聲抗議;澳大利亞也因為表達(要徹查中共病毒起源)立場,而被中共以經濟制裁手段相威脅;而在美國,中共透過孔子學院擴大其影響力,透過中共使領館進行間諜活動等。

蓬佩奧重申,中共幫助我們認清捍衛西方價值立場的重要性。他呼籲包括法國在內的歐盟國家,與美國聯合起來,共同捍衛法律、國家主權和國際秩序。

結束訪法行程後,蓬佩奧接下來將前往土耳其等中東國家。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