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川普仍然是總統 拜登還不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在大選被指嚴重舞弊的情況下,拜登仍自行宣布當選總統。但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二(11月17日)表示,在川普(特朗普)沒有讓步或各州沒有認證結果以及川普團隊的法律訴訟未被法院駁回前,川普總統仍然是總統,喬‧拜登並不是正式的「總統當選人」。

格雷厄姆週二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只有在「川普讓步或法院案件已被駁回且各州認證選舉結果」的情況下,人們才應該將總統候選人稱為「總統當選人」。

格雷厄姆還說,如果川普不認輸,但各州認證了大選選舉,也足以稱拜登為總統當選人。

格雷厄姆還表示,他已經與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的選舉官員交談過,驗證簽名的方式非常重要。

他補充說,他「以美國聯邦參議員的身份與這些州的官員聯繫,他擔心全國郵寄選票所帶來的選舉程序的誠信。」

「我在力求弄明白你是如何驗證郵寄選票的。」格雷厄姆說,「我的問題是誰來驗證簽名,如果是一個人,我不喜歡這樣。我認為應該由兩黨人員共同驗證。」

另一位共和黨人、聯邦參議員詹姆斯‧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也對「Just The News」新聞表示,將前副總統拜登稱為當選總統還為時過早。

「我們還不知道誰會最終成為贏家。」他說。

儘管多州出現明顯欺詐,而且川普團隊已經提出多個法律訴訟,但美國左派媒體仍於11月7日在官方尚未公布哪一個候選人勝選之際,即宣布拜登「贏得大選」,隨即一些國家的領袖致電祝賀。

不過,《大紀元時報》則宣布,只有在2020年美國大選所有的法律挑戰解決後才會宣布勝選者。

此外,還有一些國家並未祝賀拜登。例如,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11月7日就曾表示,在法律問題得到解決之前,他不會祝賀拜登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他也提到,應尊重「人民自決和權利」。

他還稱,現在祝賀拜登贏得總統大選為時尚早,對於美國選舉結果「不會輕舉妄動,也不應太輕率」。

他也在1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再次表示,他不會屈服任何壓力來進行祝賀,因為他的國家「不是殖民地」。

他還說,「我們無法承認任何非法成立的政府。」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