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團隊「重頭戲」來臨 案件將推至最高法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賓州高院17日駁回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的訴訟案,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表示,準備將此案上訴到最高法院。他指出,法律戰將步入高院階段,這是川普團隊正在準備的「重頭戲」。

11月17日下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出席賓州高院的判決會。由於賓州計票過程中出現嚴重違規情況,川普競選團隊4日在賓州提起訴訟,要求法院下令暫停點票工作,直到共和黨監票員獲得足夠的監督權。但被賓州高院駁回。

朱利安尼在法庭上表示,全美範圍內存在廣泛的選民欺詐行為,賓州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他警告說,已不能將這些現象視為單純的意外。

當天,朱利安尼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賓州應訴失敗在預料之中。

「坦率地說,這是一個我們希望打到最高法院的案件」,他說,當民主黨把持的法庭駁回某些案件時,正是川普團隊推進高院進展的最好時機。

除了賓州,密歇根州一個案件也在起草並準備提交到最高法院。朱利安尼表示,其他州的訴訟也可能在聯邦最高法院審理。

他指出,法律戰將步入高院階段,這是川普團隊正在準備的重頭戲。

當天稍早,朱利安尼向賓州中區地方法院提出了申請,他將代表川普競選團隊在該州打官司,以阻止認證當前的選舉舞弊結果。

朱利安尼在這份法律文件中說:「我,魯迪•威廉•朱利安尼,特此向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中區地方法院提出申請,請求允許我在該法院接受案件。我的全部行為都將受法律規則的約束。我不會違反法律,也不會將自己凌駕於法律之上。」

大約30分鐘後,賓州中區法院接受了朱利安尼的申請。目前還不清楚朱利安尼本人是否會在法庭上進行辯論。

身為前聯邦檢察官的朱利安尼,不能直接在賓州聯邦法院從事法律工作,而需先得到法官馬修•布蘭(Matthew Brann)的許可才能出庭。

自大選法律戰開打以來,川普律師團隊陸續受到騷擾和威脅,有部分律師被迫退出。本週又有川普律師收到賓州州務卿凱西•博克瓦爾(Kathy Boockvar)的律師事務所的威脅語音郵件。朱利安尼此次親上火線,代理賓州案件,以捍衛在賓州的法律訴訟成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