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疫情受害者向政府索賠案 上訴最高法

第一位向政府索賠的武漢疫情受害者家屬張海,在向武漢和湖北的各級法院起訴都不獲立案之後,11月16號,將訴狀郵寄至中共最高法院。同時,他還向習近平發出了請願書,要求追責武漢官員隱瞞疫情、造成市民死亡的法律責任。

廣州大抓捕 四名異見人士被抓

廣州國安局11月12號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由,對當地異見人士進行大規模抓捕,維權網16號披露,目前已知被抓的人士有範一平、範文成、賴見君、喬連紅等。

重慶民營企業家被控煽顛罪 將宣判

重慶民營企業家、億萬富翁李懷慶,因微信發言惹禍,2018年被以「涉黑」名義抓捕,之後改罪名爲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詐騙、敲詐勒索和非法拘禁等,在被關押近三年後,案件11月20號將在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一審宣判。

維權被打傷 成都殘疾訪民網上訴冤

成都彭州市殘疾訪民鄭興富,多年前因自己安裝的變壓器被地方政府霸佔而維權,過程中遭政府派出的人毆打致重傷,事件一直得不到公正處理。11月17號,他在網上發文,揭露政府的違法行爲,呼籲社會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