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參與千人計劃 華裔免疫學專家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宣布,俄亥俄州立大學教授、華裔專家鄭頌國在聯邦法院認罪,他被控向聯邦政府做出虛假陳述,隱瞞參與中共千人計劃

美國司法部文件顯示,俄亥俄州立大學風濕病學教授、研究員鄭頌國,週四在聯邦法院出庭時認罪,他被控向聯邦做虛假陳述,涉嫌聯邦研究經費欺詐罪

鄭頌國承認,自己申請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約410萬美元研究經費時,隱瞞其參與中共千人計劃,涉嫌協助中共在風濕病學與免疫學的研究工作。

文件指出,鄭頌國非常了解,如果全盤托出他實際在為中共政府做研究,是無法取得美國的研究經費。

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部長約翰·德默斯表示,聯邦研究經費是美國納稅人為美國社會提供的,應對美國人完全透明;司法部將繼續追責那些隱瞞外國政府關係,欺詐獲取美國聯邦資金的個人。

鄭頌國自知受到調查後,今年5月22日抵達阿拉斯加國際機場,準備搭乘另一架飛機逃回中國時被捕。

據司法部文件,當時鄭頌國隨身攜帶三個大行李箱,內有兩台筆記本電腦、三部手機、幾個USB和銀條等,還有家人過期的中國護照和中國房產證等物品。

新唐人記者李梅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