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普再贏兩州訴訟 美欲拆中共防火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11月11日,星期三。

美國大選現在是高潮迭起,各種曝光民主黨在大選中舞弊的證據越爆越多。我看到一位推特網友說,現在拜登的狀態是上不著天,下不著地地懸著,離白宮的距離遙遠了。

就在大選塵埃尚未落定之際,美國對中共的打擊卻絲毫沒有停歇,動作接連不斷。

喬州即將重新計票 川普贏阿拉斯加

川普團隊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轉發了一條推文,說「喬治亞州州務卿即將宣布,將對總統競選進行手工計票。」

《華盛頓郵報》報導,喬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宣布,手工審核將在本月20日之前完成。

預測機構「決策台總部(Decision Desk HQ)」今天估計,川普總統拿下了阿拉斯加州,贏得3張選舉人票。

根據阿拉斯加選舉部門的非正式結果,川普獲得了14萬8624選票,比拜登多了近4萬7000票。

目前為止,根據預測結果,川普持有232張選舉人票。贏得大選需要270張或以上的選舉人票。

另外,共和黨參議員丹·沙利文(Dan Sullivan)獲得連任,迄今共和黨將獲得50個參議員席位,而民主黨則為48個。其它席位明年1月在喬治亞州的特別選舉中決定。

川普贏北卡15票,亞利桑那也看好

「決策台總部」昨天(10日)還預估,北卡目前已經開票至少95%。截止今天早晨6點的數據顯示,川普得到了273萬6824張,拜登得票數是266萬33514張。所以這家網站預測,川普已經贏得了北卡的15張選舉人票。

而計票接近尾聲的亞利桑那州,政府官員和當地選民也都很樂觀,認為最終可能會翻紅。

根據非官方消息,川普目前與拜登得票率只差1%。川普是163萬3896票,拜登是164萬8642票。截止到昨天(10日),還有6萬多張選票有待統計。

一位參與競選活動的政府官員樂觀地對大紀元表示,「有55%的機會贏得亞利桑那州」,他說,「從純粹的數學角度來看,川普走在一條通往勝利的道路上。」

根據亞利桑那州法律,競選人得票率差距如果少於1%,將要自動重新計票。而重新計票對川普來說是很有利的,因為共和黨正在指控民主黨在大範圍地進行選舉舞弊

白宮234頁證詞指控選舉違規

昨天(10日)晚上,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宣布了一份指控密西根州韋恩縣選舉違規的宣誓陳述書。

她在福克斯的節目中表示,「我們一直聽到『證據在哪裡?』的鼓譟聲。就在這裡。234頁的宣誓陳述書,這些都是真實的人、真實的指控,簽名是經公證人認證的。」

與此同時,川普團隊也在密西根,就這個問題發起了訴訟。指控韋恩縣普遍存在選舉違規和違法行為,並要求對在多個州導致故障的投票軟件系統進行檢查。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說,明天公開證詞,你們會被震驚。

面對川普陣營大規模法律行動,拜登陣營昨天對外告急募款。希望向支持者籌集3000萬美元的官司費,並把陷入停擺的戰鬥基金(fight fund)重新啟動。

德州副州長:懸賞百萬獎勵舉報人

同一天(10日),德州副州長、共和黨人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宣布,懸賞100萬美元,獎勵曝光選舉欺詐的吹哨人和舉報人。

他表示支持川普的承諾,追查大選中的欺詐行為,「確保每一張合法選票被計入、非法選票一律被作廢」。

帕特里克表示,追究選舉欺詐,不僅對確定這次選舉結果至關重要,對維護美國的民主,以及恢復人們對未來選舉的信心也至關重要。

賓州眾議員蓋伊·雷森塔勒(Guy Reschenthaler)在接受「極限新聞(Newsmax TV)」採訪中指出,「事實證明作票舞弊真實存在」。

他說,「我們有證據表明,伊利(Erie)市的郵局主管被告知,要將新寄達選票的郵戳日期,改在大選日之前」,此外,在費城「共和黨人不能參與缺席選票的計票過程」。雷森塔勒表示,「這些都必須在法庭上解決,事情才剛剛開始。」

雷森塔勒提到的證據,我們上午直播中已經提到了錄音中的內容。這裡不贅述,大家可以去看我們上午的節目。

威斯康星州數千人涉選舉違規

再來說威斯康星州,這裡也存在著大量的舞弊。一位共和黨官員前天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可能有數以千計的人,沒有出示任何身分證件,就進行了投票。

就是說,威州這裡有幾千人涉嫌選舉舞弊

另外,擔任計票監督員的前威州最高法院大法官邁克爾·蓋布爾曼(Michael Gableman)向大紀元透露,州選舉委員會指示市政職員,違法為資料不全的缺席選票填寫證人地址。

依照威州法律,缺席選票必須附一份證人簽名的證書,證人要寫下自己的地址。如果沒有證人地址,選票將作廢。而蓋布爾曼親眼目睹了用紅墨水寫上的地址。

另一位監票員阿迪斯·瑟爾尼(Ardis Cerny)在大選日當天,也看到大約有40張選票的見證人地址,是用紅墨水寫上去的。她說,「有些選區比其它選區更糟糕,我在其它地方工作的朋友說,見到的數量比這更高。」

在密爾沃基擔任監督員的安妮特·庫格利奇(Annette Kuglitsch)也告訴大紀元,她在觀察136選區計票的幾個小時中,至少有10次看到選票上有紅色墨跡。

這些證人的陳述證明,威州這裡的舞弊現象也是非常嚴重的。美國選舉項目數據顯示,在報告政黨關係的20個州中,民主黨人通過郵寄投票的人數,比共和黨多了700萬。

《聖經》專家:川普將勝出

從目前大選形勢來看,拜登雖然還處於領先,但是川普的追趕速度也是很快的。而且如果舞弊現象被徹查,誰勝誰負還很難說。加州沙斯塔聖經學院與研究生院(Shasta Bible College and Graduate School)教授邁爾(Tom Meyer)認為,最高法院最終將會裁決川普勝選。

麥爾對《每日快報》表示,大法官金斯伯格在大選前一個半月病故「並非偶然」。這讓川普有機會提名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成功入職最高法院。

大家知道,川普團隊已經聲明了,選舉結果將取決於法院,並不是媒體。那麼如果川普與拜登打到最高法院,巴雷特的這一票就非常關鍵。

邁爾認為,「最高法院支持川普只計算合法選票、不計算非法選票的主張,並判定他贏得2020年大選。他一開始就說他已獲得大勝。」

這位研究《聖經》的專家相信,美國隨後會朝向「擁有無比財富和權力的黃金時代」邁進,這是人們自羅馬帝國以來未曾見過的。但在此之前,美國街頭仍會有動亂發生。而川普在歷經「通俄門」、彈劾案與本次大選舞弊案等奪權行動不倒,他將會在第二任中建立其「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議程。

苦澀的佩洛西 議長大位懸了?

其實人們現在不只看到了拜登的頹勢,民主黨在國會的情況也不樂觀。對眾議長佩洛西來說,眾議院的改選結果有點苦澀。

截止到今天,美聯社報導,民主黨已經拿到了218個席位。這個席位已經保住了民主黨在眾議院的多數黨地位。但是民主黨保席位的過程卻是相當艱難。

民主黨原本是期望這次大選能夠多拿15個席位,但是沒想到,共和黨選民出乎意料地踴躍投票。不僅沒讓民主黨多拿,反倒賠上了幾個席位。目前共和黨已經拿到了201個席位,只比民主黨少17席。

目前還有幾個州在等待最終的計票結果,還有16個席位沒有決出。不知道共和黨還能再取幾個席位,但就目前來說,民主黨已經喪失了一些優勢。

佩洛西上週對記者發出哀嘆,雖然「贏了這場戰爭」,但是「輸掉了幾場戰役」。

此前佩洛西曾表示,如果民主黨維持多數優勢,她將會再度角逐議長一職。但競逐容易,想有些作為就難了。

因為民主黨只比共和黨多出幾個席位,只要議員們打定主意在法案上向她施壓,那就會讓佩洛西大傷腦筋。未來民主黨想推動什麼議程,幾乎沒有多少失足的空間。

蓬佩奧:中共是首要威脅

咱們按下國會,繼續說川普陣營。昨天(10日),川普專門發了一則推文誇讚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說「這就是為什麼Mike在西點軍校時,能夠得到第一名成績」。

川普誇讚蓬佩奧,主要是因為蓬佩奧從容跳過記者的挖坑,面帶微笑、很自信地說,將會確保政府「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這可能是讓川普很滿意的原因之一。

當然蓬佩奧其它的工作也是相當出色,比如在打擊中共這方面,國務院在蓬佩奧的領導下,一刻也沒有停歇,沒有受到大選的影響。

美再踩中共紅線

在昨天(10日)的記者會上,蓬佩奧還宣布了一個重要事項,本月20日將舉行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話內容包括確保可靠的供應鏈與5G安全等。

這個消息得到了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的證實。她表示,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將率團到訪華盛頓,與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對談。這是美國推動的又一項增進美台關係的重大舉措。

蓬佩奧說,對話有助美台增進多方面的合作,也表明美台之間有著可靠的經濟夥伴關係,「堅強而且持續茁壯」。

台灣外交部也形容這次對話是「重大里程碑」,表示雙方將展開更緊密、更廣泛的合作。

但是美台互動,中共很難受。在中共看來,美國又踩紅線了。所以中共今天有了反應,但是說起話來有點酸溜溜的味道。

國台辦發言人表示,反對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批評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挾洋自重」,還聲稱這只會讓台灣利益受損,任由美方宰割等等。

台灣與美國交往,究竟是有益還是有害,台灣人自己當然知道。中共說這種話,很明顯是無能為力的自說自話。只能看著美台關係越來越緊密,而不敢有任何的輕舉妄動。

幫助中國人推倒網絡防火牆

其實讓中共難受的,還有一件事。昨天(10日)稍早,蓬佩奧在里根總統基金會自由與民主中心揭牌儀式發表了一個講話,回顧了川普政府對華政策的核心:確認中共是首要威脅。他說,「對自由世界的第一大威脅就是中國共產黨。」

蓬佩奧在講話中還提到了中共的網絡防火牆。他說,「中國人民將決定國家的歷史進程」,美國的基本工作是,「保證中國人民可以獲得信息數據,所有他們需要知道的,這樣他們也能分享到我們所珍視的自由」。

蓬佩奧說,「我們要擁有能力,讓他們(中國人民)能推倒這個禁錮中國的網絡防火牆,這將讓中國人民做出完全不同的決定,不同於現在領導人帶他們所走的路。」

國務卿告訴記者,目前全世界有近50個國家、以及170家電信公司加入了美國領導的乾淨網絡。其中包括北約30個盟國中的27個,37個經合組織成員國中的31個,27個歐盟成員國中的26個,以及12個三海國家中的11個。

他還說,支持乾淨網絡的巴西,也很快就會簽署加入這個網絡的諒解備忘錄。

美國之音表示,在川普任內,美國擴大了審查涉及國安風險交易的審查範圍,加強了對中國相關交易的檢視。分析人士認為,未來不管誰執政,華盛頓都不太可能放鬆對中共在美國投資的審查。

凱投宏觀資深中國經濟分析師普理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對美國之音表示,無論川普和拜登誰勝出,美國都將不可逆轉地繼續遏制中共。

大選結果未定 禁拜登獲國家安全情報

再回過頭來說美國大選。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辦公室證實,在總務署(GSA)確認大選結果之前,拜登不能獲得最高級別國家安全信息。

拜登競選團隊前天(9日)試圖推動美國總務署批准總統權力移交,但已被拒絕。總務署長埃米莉‧墨菲(Emily Murphy)表示,僅在《憲法》規定的程序下,明確勝選人時,才啟動過渡。

拉特克利夫的辦公室昨天(10日)在給NBC新聞的一份聲明中說,「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遵循《總統過渡法》中提供的律例指導,在為潛在的總統權力過渡提供支持之前,要由總務署署長確定誰是選舉勝選者。」「在接到總務署長的通知之前,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不會與任何過渡團隊接觸。」

這個消息意味著拜登不會收到總統每日簡報。簡報是針對美國政府最高級別官員的情報報告綱要。拜登週二證實,尚未得到簡報。

拜登過渡團隊官員表示,由於拜登沒有得到情報簡報,所以不清楚他的高級顧問是否得到任何機密材料。

拜登團隊還透露,在總務署確定選舉結果之前,國務院不能協助拜登和外國領導人之間的通話。

現在的拜登真的有點尷尬了。被左派媒體給推到了前台,一片山呼「拜登總統」。拜登本人也有點暈乎,還對外宣稱是「候任總統」,並且開始著手組建內閣。但是他卻得不到官方的承認,白忙一通。

其實,就民主黨在大選期間所做的這些事情來說,往小了說是試圖改變敗局,往大了說為政變做鋪墊。

而現在拜登被各個利益集團推到前台,上不來,下不去,像是被架在火上烤。而對川普來說,現在的這些事未嘗不是好事。讓華盛頓沼澤裡的大鱷在第二任期開始前紛紛浮現,可能更精準地抽乾華府沼澤。

同時在這場正邪大戰中,共和黨人都感到了危機。而這更有利於凝聚民意,也更利於川普獲得共和黨內部支持。

就是說,一件事出來,同時有兩面性,這也符合相生相剋的理。而這個理,在另外一個角度看,也是成立的。

福克斯見風使舵 大紀元扶搖直上

大家都看到了,福克斯(Fox News)在大選之夜,率先聲稱拜登拿下了亞利桑那州。福克斯的這個舉動,讓川普很生氣,因為結果還沒有出來。福克斯這樣一來,讓川普立刻顯得有些被動了。也讓川普的支持者大失所望,紛紛轉而收看跨平台保守派媒體《新聞極限》(Newsmax)和《英文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

在眾多主流媒體紛紛宣布拜登獲勝喧囂聲中,英文大紀元「The Epoch Times」和中文大紀元在11月6日率先發表「除非所有結果都得到證明,以及任何法律挑戰都得到解決,在此之前,大紀元不會宣布誰是2020年總統大選的獲勝者。」

《新聞極限》在隔了一天後,8日也發表嚴正聲明,強調「美國大選依然難分勝負」。不承認拜登已經獲勝,堅持報導事實真相。

正是因為堅守原則、報導真相,所以這兩家媒體的相關原創報導瀏覽量、影片觀看量立刻出現了暴增。

尼爾森數據顯示,11月4至6日,《新聞極限》在日間所有關鍵時段的收視率,都領先「福克斯商業」和CNBC。

《新聞極限》在它們所有媒體平台中,都出現了驚人的激增,包括它們的有線電視和衛星新聞頻道。在Roku、YouTube等線上影音串流平台上,收視率也節節上升。

而英文大紀元在今天蘋果「報紙和雜誌類」App排行榜,一舉超越了《紐約時報》,高居第二。
美國各地保守派紛紛表示,不再相信福克斯新聞,轉向《新聞極限》與《英文大紀元》。人心是一桿秤,誰好誰壞,用心一稱就出來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且分享給您的親人和朋友。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支持沐陽:https://bit.ly/supportmy
加入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關注推特:https://twitter.com/muyanglee_xwkd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