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公司在週三的發布會上,推出了自家設計、基於ARM架構的M1芯片,和三款配備該芯片的Mac電腦。蘋果還為M1芯片設計了新的蘋果系統,該系統可以讓新Mac電腦運行iPad和iPhone軟件。

輝瑞製藥週一宣布,該公司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率達到90%以上。消息發布後,一直高漲的居家服務類股票股價突然止步。視頻會議軟件公司Zoom,週一、週二股價連續下跌。影音串流公司Netflix股價,週一也出現8.6%的下滑。

中共病毒疫苗研製成功,市場樂觀情緒帶動原油價格在週三上漲約1%。澳洲銀行分析師認為,由於歐洲多國仍然實施社交限制,將對消費產生負面影響,需求也需要相當長時間恢復,所以油價短期前景依然疲弱。

瑞銀表示,雖然輝瑞成功研製疫苗後,市場樂觀情緒導致資金大量撤出黃金投資,但黃金不僅有避險作用,還能對抗通貨膨脹,黃金價格將會再度挑戰2000美元關口。瑞銀預測,未來三到六個月內,美國通脹升溫將推高金價。

新唐人記者米西、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