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發表3款電腦 使用自製晶片M1

蘋果公司10日舉行產品發表會,宣布蘋果第一款用於Mac的自製晶片M1,並推出3款採用M1晶片的Mac:包括全新的MacBook Air筆記型電腦、13英寸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和Mac Mini桌上型電腦,這代表蘋果開始擺脫近15年對英特爾晶片的依賴。Apple M1 處理器與先前搭載在 iPhone 12 智慧型手機上的 A14 Bionic 處理器相同,都是採用台積電最先進的 5 奈米製程來生產。

台積電美國投資定案 亞利桑那州子公司資本額千億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的美國設廠計畫,10日正式拍板定案,董事會核准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立100%持股子公司,實收資本額35億美元,近台幣1000億元。台積電今年5月宣布有意在亞利桑那州興建且營運一座5奈米12吋晶圓廠,預計2021年動工,2024年量產,月產能2萬片。

日經:立訊悄悄派員學iPhone 12 mini生產 威脅鴻海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電子製造商立訊精密試圖比預定時間更早切入iPhone的生產,報導稱,由蘋果支持的此行動,將挑戰全球最大的蘋果組裝巨擘台灣鴻海集團。

雙11前遭擊 阿里巴巴、京東股價暴跌

在「雙11」前一天,中共發佈反壟斷新規,引發中國電商股價大跌,阿里巴巴美股跌超8%,京東跌5.6%,拼多多跌近3%,達達集團跌超15%,合計市值蒸發764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