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無效「除菌卡」 紐約兩華人被控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兩名紐約華人因在今年中共病毒瘟疫期間,出售一種號稱「配戴即可消滅身邊病毒」的「除菌卡」,被聯邦檢察官以銷售無效產品而起訴,官員提醒民眾,疫情為詐騙者開啟大門,民眾應該對相關產品提高警惕。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週二(11月10日)宣布,對55歲的紐約Jericho居民黃寶山(Po Shan Wong,音譯)和35歲的法拉盛居民吳振(Zhen Wu,音譯)提起刑事控罪,原因是他們出售和分發一種沒有在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註冊的「農藥產品」除菌卡

檢察官的新聞稿指出,在今年5月到7月期間,黃寶山和吳振在地址位於皇后區大學點的JCD經銷公司,分別擔任總經理和銷售經理。並通過公司網站、臉書頁面和電話上推銷一種可以消滅冠狀病毒的「除菌卡」。

檢察官稱該公司在臉書上,聲稱這種卡會散發出二氧化氯,佩戴後可殺死身邊99%的細菌,並表示可以替代口罩,該公司以每件$9.5美元,每單50件起賣的價格出售「除菌卡」。目前該公司網站和臉書上已經沒有該產品的任何信息。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對此產品,進行抽樣調查,發現其中含有的亞氯酸鈉,可在遇到空氣中的水蒸汽和二氧化碳時,轉化成二氧化氯。而二氧化氯被聯邦政府定為一種漂白劑和農藥,如果吸入過高濃度,會造成呼吸困難,鼻、喉、肺部發炎等問題。

如果最終被定罪,被告將面臨最多1年的監禁。

今年7月23日,美國海關及邊境執法就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截獲一萬個從香港寄出的「除菌卡」,總價值約145,800美元。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