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自行宣告拜登勝選 美總務署:情況尚未釐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競選團隊,已經試圖推動美國總務署,批准總統權力移交的程序。但總務署發言人9日表示,目前選舉結果尚未釐清,將根據美國憲法規定,明確獲勝者後,依法行事。

新唐人紐約新聞台主播 Paul Greaney:「該聯邦機構表示,他們目前不會同意總統權力移交。根據1963年『總統交接法』,總務署(GSA)將決定何時確定(大選)贏家,然後打開聯邦機構的大門,提供新任政府運營的資金。」

在美國大多數媒體自行預測且宣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贏得2020大選後,美國總務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發言人9日,向英文《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及台灣《中央社》表示,「目前情況尚未釐清」。

美國總務署還向英文大紀元表示,總務署長墨菲(Emily Murphy)會根據憲法規定,明確確定大選贏家時,才啟動權力轉移的程序。在確定之前,法規允許拜登過渡團隊繼續接受政府的選前服務,包括有限的辦公空間及電腦等。

根據美國1963年「總統交接法」,美國總務署有權根據事實,宣布總統大選贏家。並正式移交新任政府,電腦系統、薪資款項、官員聯繫管道、各機關辦公區域和設備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