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同日生成 朝越南前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南沙島海面熱帶性低氣壓今天(9日)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1號艾陶。下午2時,原位於帛琉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2號梵高,預測兩個颱風朝越南前進,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

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剛走不久,中央氣象局今天再宣布2個颱風生成。分別是編號21號颱風艾陶(國際命名ETAU)9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2.8 度,東經 111.7 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0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編號第22號颱風梵高(國際命名VAMCO)9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1.6 度,東經 130.3 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氣象局預估,「艾陶」10日將登陸越南,不直接影響台灣,但間接為台灣中南部帶來水氣。「梵高」颱風則向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