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中共派留學生赴美修地理 動機受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大紀元時報》近期獲得的中共高校部分文件披露,中共控制中國高校與美國大學合作,目標直指軍民兩用的敏感高科技,證實公派留學生出國的動機並不單純,而美國防範中共的相關舉措,並非無的放矢。

大紀元獲得一份中國高校文件,蘭州交通大學2020年6月16日向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申報與美國北伊利諾伊大學合作交流,包括「地理信息科學」專業人才聯合培養項目。

蘭州交大申報文件披露,選派留學生前往北伊利諾伊大學進修,是依據「十三五」規劃中,將地理信息產業列為中共「國家戰略」,為了「全面完成北斗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星座部署,高分系列遙感衛星、資源衛星全面應用」,急需培養人才。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提到,根據這份文件提出的時程,選派的留學生回國後,是要為中共「十四五」戰略服務。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他就派了公派的留學生去留學這大學,學到了美國先進的衛星測繪、地理測繪等技術,等這個留學生留學完,學完美國的技術回來,再為中共的北斗(衛星)服務。換句話說,這人出國要學的東西,一定是『十四五』重大戰略的一部分。」

李林一分析,川普政府將中共視為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下令聯邦退休基金撤出中國股市等。而中共公派留學生學成後,幫助中共軍隊壯大,是利用美國的資金、技術,用來對付美國。其中北斗衛星就是重要的「軍民融合戰略」項目之一。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他覺得(北斗)有一部分東西未來能轉為商用,就能導航,作為GPS去導航,這部分就是軍轉民的技術;因為未來,中共在南海要打擊美國航母,他的導彈要導航要通過北斗,未來台海的戰爭上、甚至對美國本土的威懾上,北斗系統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美國政府已宣布,今年6月1日起,暫停與中共「軍民融合戰略」相關的中國學者和留學生入境美國。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丶宇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