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示全面法律戰:挑戰拜登宣稱的所有勝選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美國大選繼續開票。本來大幅領先的川普(特朗普)在選舉日後被詭異逆轉,輿論批評選舉作弊。日前川普在推特發文,宣布將在所有拜登最近宣稱勝選的州發起法律訴訟,全面挑戰選舉舞弊

美東時間週四(11月5日)中午時分,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推文宣布,將在所有拜登宣稱勝選的州發起法律行動,挑戰針對選民和州選舉的作弊行為。他說,只要看看媒體就知道,有太多的作弊證據。

在推文最後,川普再次喊出口號:「我們會贏!美國優先!」

該推文不出意外的 又被推特標記為「存在爭議」、「可能誤導」云云。在川普推特主頁,需要再次點擊確認才能看到該推文原文。

當天上午,川普現身推特,首先以大寫英文推文,要求「停止計票」(STOP THE COUNT!),隨後又宣稱在賓州大勝。

在多個民主黨州長執政的搖擺州,本來大幅領先的川普,突然在11月4日凌晨被離奇逆轉。美國社交媒體和部份主流媒體熱議舞弊,大量作弊證據被陸續爆出,包括郵局蓋假郵戳、川普選票被偷被毀、投票機投票被作廢、選民「被投票」、多年前死者「親自投票」等等,形形色色。

目前,川普競選團隊已先後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喬治亞州發起法律訴訟。

在賓州,川普團隊已贏得第一場訴訟。週四上午,上訴法院裁定,必須確保共和黨監票員在場監督選票計數。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