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差距縮小 民調專家:宣布拜登勝利尚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民調專家、美國民調聚合和新聞網站FiveThirtyEight(亦稱538)的創始人納特·西爾弗(Nate Silver)在週三(11月4日)晚上的選舉更新中寫道,媒體應該收回自己的宣稱,即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贏得了亞利桑那州的計票結果

週四,拜登在亞利桑那州的領先優勢縮小,至當天中午以前,超川普總統已不足7萬張選票。數據顯示,拜登的得票率為50.5%,而川普的支持率為48.1%,拜登目前以2.4個百分點的微弱優勢領先川普。此外,還有很多選票需要統計,因為只有約88%的選票統計完畢。

西爾弗在選舉更新中寫道,如果他被強迫選擇,他會說拜登會贏得亞利桑那州,但他確定該州目前不應該被確定結果,他堅持認為,應該收回之前的計票結果

福克斯新聞(Fox News)是第一個宣布拜登贏得亞利桑那州的媒體,這激怒了川普競選團隊。川普高級競選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公開斥責,要求福克斯新聞收回決定,而川普則致電福克斯新聞的老闆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但默多克表示,福克斯新聞不會發布撤回決定。

作為回應,福克斯新聞安排其主管、福克斯新聞決策台主任阿爾農·米什金(Arnon Mishkin)在直播中解釋,為什麼他們在週二晚上宣布拜登贏得亞利桑那州。

他解釋說,他們基本上用了半小時的辯論做出了此決定,因為當時拜登在亞利桑那州處於領先地位,並且最有可能贏得該州。他強調,在亞利桑那州有一些傑出的選票。其中大部分來自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拜登目前在那裡處於非常強勢的地位。

美聯社在週三凌晨跟進,宣布拜登在亞利桑那州獲勝,這將使該州自1996年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獲勝以來,首次在總統選舉中變成藍色。

川普的競選團隊正計劃在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訴諸法律行動。目前川普選戰已經在喬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密歇根州提起訴訟,並表示計劃在威斯康星州尋求重新計票。截至週四上午,包括賓夕法尼亞州在內的幾個州仍在統計選票。

(記者洪淼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