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大選存在舞弊 將訴諸最高法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川普總統4日凌晨發表演講﹐直指大選存在舞弊行為﹐將要求最高法院下令,在投票時間截止後所發現的選票,不能再計入得票數中。專家分析﹐本次大選計票的確存在很多潛在問題。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在那里(北卡)贏了﹐我們領先了76,000票﹐幾乎沒剩下什麼票了﹐然後一切就停止了。這是對美國公眾的舞弊。這是令我們國家尷尬的行為。 」

本次大選,郵寄選票數量巨大,多個搖擺州當晚無法及時完成計票而宣佈暫停。川普總統4日凌晨發表講話﹐認為這一做法很可能存在舞弊,他將向最高法院申請停止投票。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這是重大舞弊。我們要求法律得到適當運用。我們要訴到最高法院。我們要求停止所有投票。我們不想要他們在凌晨四點再發現任何選票﹐把它們加進去。」

專家也指出﹐當晚在多個川普票數領先﹑而民主黨主政的搖擺州﹐幾乎同時以某種原因暫停計票。而計票重新開始時﹐卻突然發現拜登票數大增。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這是非常奇怪的現象。比如在威斯康星州(應為密歇根州)﹐某個區突然報告﹐發現了14萬張選票﹐幾乎都是投給拜登的。這在統計上是不可能的。」

川普週三連發推文指出﹐在賓州﹑威州和密歇根州﹐到處都忽然發現大量拜登選票。「對美國來說﹐是如此糟糕﹗」

美國選票統計是通過電子計票和人工計票相結合。專家指出﹐郵寄選票尤其存在造假可能。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尤其是在中西部由民主黨州長主政的州﹐規則要鬆懈得多。有些州﹐簽字不必吻合﹐郵戳日期不必在許可範圍﹐各種各樣模糊不清的規則。」

上個月﹐賓州選務訴訟中﹐聯邦最高法院裁定﹐維持州級法院決定﹐將收取缺席選票的截止期限延長到大選日過後。

加圖研究所憲法專家 Roger Pilon:「美國憲法很明確﹐選舉規則決定權幾乎都在州立法機構。」

專家認為﹐如果選後﹐類似訴訟案再次提交到最高院﹐法院很可能做出廢棄「遲到選票」裁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