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大選 中國官民反應大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美國大選 中國官民反應大不同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國總統大選選情起伏跌宕,11月3日晚間,在川普總統得票明顯領先多個搖擺州的時候,計票突然被叫停。幾小時後又恢復計票,但形勢陡然逆轉,原本落後的拜登的得票數字突然暴增。4號凌晨2點多,川普總統在白宮發表演說,指出關鍵州突然停止計票是「對美國公眾的欺詐」,他將會訴諸最高法院裁決。

另一邊,大洋彼岸的中國人也對選情異常關注。無論是在牆內的微博、微信,還是在牆外的各大社交媒體平台,大陸網民都討論熱烈。與民間熱烈氣氛不同的是,中共官方在美國大選問題上表現低調,雖然沒有著力在社交平臺管控有關信息,但對大陸媒體卻下達了管控命令,要求對大選的報導必須經過「統一安排」。

加拿大擬定撤離30萬在港僑民方案加拿大政府因公開譴責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遭中共駐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以在華加拿大公民的健康和安全相威脅。11月2日,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南傑瑞表示,加方已經擬定了撤離30萬在港僑民的計畫。

聯合國被指控出賣中國維權人士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前僱員艾瑪.賴利,11月1日接受倫敦廣播公司採訪時揭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出賣中國維權人士,將前來作證的維權人士名單交給中共當局。她批評說,這種做法完全違背了聯合國禁止向任何國家政府提供相關信息的規定。賴利還在Twitter上貼出了支持這個指控的文件。去年12月,她曾向美國國會及美國資深外交官提供過類似證據。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成員、德州眾議員麥考爾表示,他正在對事件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