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被趕出派出所 他的電影意外走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阿里巴巴持股的螞蟻集團上市計劃3日晚突然被叫停,馬雲本人也遭4部門大動作約談。而他曾參演的一部電影中的一個片段因此意外走紅。網友感嘆,原來電影中的情節,在現實中已經預演了!

螞蟻金服集團原計劃11月5日於上海和香港同時上市,預計吸金350億美元,該計劃若完成,馬雲身家有望升至855億美元,可望超越股神畢菲特的772億美元,晉身全球富豪第6位。

然而,自2日晚開始,中共央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國家外匯管理局,對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馬雲、董事長井賢棟、總裁胡曉明進行了監管約談。約談方沒有公告約談馬雲等人的動機,但已經引發市場震驚。

緊接著上交所3日晚宣布延後螞蟻集團上市,港交所随之跟進,螞蟻集團本次IPO宣告暫停,拖累阿里巴巴股價急跌,反令馬雲身家縮水28億美元,身家跌至581億美元。以阿里3日美股收市價計,當晚下跌8.1%,馬雲身家全球排名跌至18位。

螞蟻集團上市突然觸礁,馬雲本人也遭4部門大動作約談,他3年前參演的電影《功守道》中的一個片段因此意外翻紅。馬雲在片中飾演馬師傅。

電影講述,馬師傅看見「華山派」的招牌後,閉上眼遐想了一番,將自己想像成一位武功蓋世的高人,一路過關斬將,打敗一眾武林高手。

但當他睜開眼回到現實中,才發現自己身處並非華山派,而是華山派出所。華山派出所中的「出所」二字被樹葉擋住了,他沒有看到。然後馬師傅就被幾個「大蓋帽」(警察)趕了出來。

全片最後以他被警察訓斥結尾。網上熱傳的一段內容是,警察對馬師傅訓道:「你剛才不是表現很倔強嗎?」「你這是跟誰比天下第一呢?」馬師傅則不斷道歉說「對不起」、「對不起」。

網友紛紛熱議:

「原來這一段情節是今天劇情的預演啊。」
「馬雲在影片裡也不得不對權力示弱。」
「電影《功守道》的情節,在現實中發生了,影片中也是四個人,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中共黨媒新華社3日刊發題為《話不可隨口,事不可隨心,人不可隨意》一文,並配飄在空中「馬型雲朵」圖。雖然文章沒有提及馬雲相關信息,卻讓外界聯想到馬雲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頗具爭議的演講。

(網絡截圖)

10月24日,王岐山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提出警告稱,近年來金融新技術廣泛應用,新業態層出不窮,在提高效率帶來便利的同時,也使得金融系統性風險不斷放大。

馬雲則炮轟當前中國金融面臨的「不是金融系統性風險,而是仍缺乏健康金融系統的風險」,並批評官方把風險控制為零的做法才是「最大的風險」。

他還批評中國的銀行還是當鋪思想,害了很多企業家。並說,當局過分嚴苛的金融監管在扼殺創新,導致「誰都幹不了什麼事」,「誰都可能出事情」。

馬雲這一席話捅了馬蜂窩,過去幾天內,中共金融高官和黨媒針對馬雲的觀點窮追猛打。緊接著馬雲又遭4部門約談,螞蟻上市也遭叫停。外界認為,馬雲「有點懸」。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