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荷蘭地鐵衝出高架軌道 被「鯨魚尾巴」接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荷蘭週一(11月2日)凌晨發生地鐵列車出軌事故,一列行駛在高架鐵路上的列車在抵達終點站時衝過頭,眼見一整節車廂衝出軌道末端就要墜入運河了,卻幸運地被「鯨魚尾巴」托住,整起事件無人受傷。

事件發現在鹿特丹南部的小鎮斯派克尼瑟市(Spijkenisse),涉事的地鐵列車在駛進終點站時突然失控,衝出終點站後方的緩衝軌道。事發的高架鐵路約有10米高,下面就是運河,如果列車直接墜落,車上人員恐性命不保。所幸高鐵路末端有兩座「鯨魚尾巴」的裝置藝術品,正好托住了出軌的列車車廂。因為當時是在終點站,列車上已經沒有乘客,列車司機也毫髮無傷,只是受到了驚嚇。

荷蘭週一(11月2日)凌晨發生地鐵列車出軌事故,一列行駛在高架軌道的列車在抵達終點站時衝過頭,幸好被「鯨魚尾巴」托住,整起事件無人受傷。(JEFFREY GROENEWEG/ANP/AFP via Getty Images)

該兩座由塑料製作而成的鯨魚尾巴裝置藝術品,是由荷蘭建築師兼視覺藝術家史特瑞斯(Maarten Struijs)於2002年設計建造的,模仿鯨魚頭部潛入海中、尾巴上翹的模樣。

史特瑞斯對這次的列車出軌事故感到驚訝,這個裝置藝術品已經有近20年的歷史了,經過風吹日曬雨淋,沒想到還能承載這麼重的東西,沒有發生崩塌。他為自己的創作的作品能救人一命感到高興。

目前當局正在調查事故的發生原因,工程師及相關專家正在研究如何將出軌車廂從鯨魚尾巴上移下來。專家表示,地鐵車廂逃過了墜入河谷的劫數,但車體本身受損嚴重,將其從事發地點移走的工作困難重重。

荷蘭週一(11月2日)凌晨發生地鐵列車出軌事故,一列行駛在高架軌道的列車在抵達終點站時衝過頭,幸好被「鯨魚尾巴」托住,整起事件無人受傷。(SARA MAGNIETTE/ANP/AFP via Getty Images)
荷蘭週一(11月2日)凌晨發生地鐵列車出軌事故,一列行駛在高架軌道的列車在抵達終點站時衝過頭,幸好被「鯨魚尾巴」托住,整起事件無人受傷。(ROBIN UTRECHT/ANP/AFP via Getty Images)
荷蘭週一(11月2日)凌晨發生地鐵列車出軌事故,一列行駛在高架軌道的列車在抵達終點站時衝過頭,幸好被「鯨魚尾巴」托住,整起事件無人受傷。(MARCO DE SWART/ANP/AFP via Getty Images)
荷蘭週一(11月2日)凌晨發生地鐵列車出軌事故,一列行駛在高架軌道的列車在抵達終點站時衝過頭,幸好被「鯨魚尾巴」托住,整起事件無人受傷。(ROBIN UTRECHT/ANP/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