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選暴亂 紐約市總警監:早已鎖定危險份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11月3日是美國總統大選日。此前早有消息稱,大選日當晚,如果川普(特朗普) 連任成功,「安提法」和「黑命貴」等極左翼組織將策劃暴動。紐約市警察局總警監特倫斯·莫納漢(Terence Monahan)警告可能趁亂滋事的暴亂份子,別再挑戰警方,紐約警察早已鎖定目標。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莫納漢表示,紐約警方的情報資訊比以前更加完善,針對突發事件的反應能力也更好,而且根據今年夏天發生的大規模暴亂,紐約警方已經鎖定可能引發動亂的對象。

莫納漢強調,警方會捍衛所有選民的投票權,並於當晚在(任何形式的)抗議現場部署警力,以備需要時隨時支援。他也呼籲示威者,避免在抗議時發生搶劫和暴力衝突。

因擔心大選夜可能爆發暴力抗議以及不法份子藉機洗劫店鋪,紐約市不少商家近日已再度用木板封住門面。

目前美國多個大城市的執法機構都已為應對選舉後可能發生的暴亂做好了準備。

俄勒岡州州長凯特•布朗(Kate Brown)週一(11月2日)已宣布,將動用州長權限宣告波特蘭(Portland)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國民警衛隊待命,以便發生暴亂時進行緊急部署,時間將從週一傍晚5時持續至週三(4日)傍晚5時。

布朗和俄勒岡州執法官員還表示,他們將防範阻撓他人投票的事件發生。

「我想說得非常、非常清楚,我們絕不會容許恫嚇選民和政治暴力行為,無論是左派、右派或中間派發動,不管是這週或任何一週,在俄勒岡州都不行。」布朗說。

這是布朗兩個月來第二次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以回應波特蘭可能發生的暴亂事件。

今年夏天,騷亂者曾一度聚集在波特蘭市中心的馬克‧哈特菲爾德聯邦法院前,長達兩個月時間。期間,暴亂者甚至使用煙火攻擊警察,並試圖縱火焚燒法院的建築物。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