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 美空軍向西太平洋試射義勇兵三型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據美國空軍新聞稿,29日凌晨0時27分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試射一枚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Minuteman III)。這枚飛彈配備重返大氣層測試載具。

這枚洲際彈道飛彈重返大氣層載具飛行4200英里(約6759公里)越過太平洋後,落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時速1.5萬英里(約2.4萬公里)。

由於,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大選,值此時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引起外界揣測,不過美軍強調,這場試射很早就計劃好,並不是要應對或回應當前全球事件或區域緊張局勢。

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 Jr.)在聲明中表示,一連串類似任務中的最新一起試射行動,目的是展現美國核子嚇阻能力是「安全、無虞、可靠且有效」的方式,以嚇阻當代威脅並讓盟友放心。

「每日郵報」網站報導,一枚義勇兵三型造價700萬美元。義勇兵系列飛彈最初在1962年服役,作為可以打擊前蘇聯城市的嚇阻性武器;1965年服役的義勇兵二型,在面對反彈道飛彈系統的準確性和存活率都有一些升級。

1970年,義勇兵三型在成為首款具備多目標飛彈的洲際彈道飛彈,3個較小彈頭提升了飛彈的能力,以打擊反彈道飛彈系統保護下的目標。

當時在冷戰期間,一度部署1000枚義勇兵飛彈,但到了2017年,數量減至大約400枚,部署在蒙大拿州馬姆斯卓空軍基地(Malmstrom AFB)、北達科他州邁諾特空軍基地(Minot AFB)及懷俄明州華倫空軍基地(F.E. Warren AFB)地下飛彈發射室。

離這次最近的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是在今年9月3日,當時是為了證明飛彈系統的精準度和可靠度。美國空軍表示,飛彈越過太平洋飛行約6700公里之後,降落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Marshall Islands)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Atoll)。

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得空軍基地(Barksdale AirForce Base)的指揮部發布聲明表示,這次行動顯示出即使是在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之際,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仍保有餘力進行嚇阻。

美軍預計從2027年起,義勇兵將逐步被新型洲際彈道飛彈「陸基戰略嚇阻」(Ground Based Strategic Deterrent, GBSD)取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