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投票週日結束 紐約市選民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由於紐約市提前投票人潮踴躍,選舉局週五至週日,已延長投票所開放時間。週日為提前投票最後一天,想要提前投票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提前投票開始,紐約市已有超過70萬人提前投票。投票情況熱烈,排隊時間長,選舉局在提前投票的最後三天,從週五到週日,將投票所開放時間再加了九小時。

週五和週六,將改為早上7點到下午5點開放。週日改為早上7點到下午4點開放。

選舉局表示,只要選民在站點關閉之前進入排隊,都可以投票。

週六,選舉局還會在曼哈頓瑪麗山新開設一個提前投票站,應對人潮。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法學教授 Justin Levitt:「這次的選舉讓全國持不同觀點的人很焦慮。我們得耐心等待看過程如何。該感到鼓舞的是,這次大選的選民參與率是前所未見的。」

此次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民眾都使用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方式。全美約8千萬選民已經使用這兩種方式投下神聖的一票。

喬治城大學法學教授 Joshua Geltzer:「我們看到驚人的投票數字,這次大選超過半數選民都已經投票了。離大選日只剩幾天,這真的是不尋常,非常特殊的情況。」

然而,由於郵寄投票算票過程較為繁瑣、複雜,很可能大選日過後幾天,甚至幾週都無法確定大選結果。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