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倫敦的跨國律師事務所富而德表示,今年第三季全球企業併購市場在6個月後終於有所恢復,併購交易額達到7856億美元,交易數達到9670筆。顯示在疫情漸漸受到控制後,企業活動再度展開。

埃克森美孚宣布,因為中共病毒疫情衝擊能源需求和價格,公司可能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4,000人,其中將包括在美國的白領職員。埃克森美孚今年預算將大減100億美元,公司提高效率計劃變得更加急迫。

市場調研機構IDC公佈最新數據顯示,三星電子以22.7%的全球智慧手機市佔率名列第一。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在今年第三季呈現恢復跡象,主要受惠於各國在該季放鬆防疫封鎖措施,帶動了智慧手機買氣。

世界黃金協會表示,第三季黃金總需求量降至11年以來最低水平,其中黃金投資需求量卻年增21%。市場分析師認為,歐元兌美元下跌使美元更加強勢,外加最近股市下跌,削弱了投資人對黃金等貴金屬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