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疫情迅猛 開始封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新疆喀什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官方這兩天通報近兩百名陽性感染者。當地緊急封城,居民全部居家隔離,其它地區也紛紛對來自喀什的人員進行排查和隔離。但有網友曝光,火車站防疫完全是走形式,根本無法限制疫情。

新疆喀什地區爆發中共肺炎疫情,10月24號緊急封城,居民全部居家隔離,街道空無一人,26號的視頻顯示,喀什市開始封門, 不准進出,一單元樓所有住家門上都被貼上封條。

官方數據稱,10月24號,新疆喀什發現一名17歲女性感染者,之後疫情迅速升級,至27號,疏附縣183人呈陽性。 29號對疏附縣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9時,14人呈陽性。

新疆喀什地區匿名大學生:「前天就已經封了,路什麼都已經不讓走了,說馬上就要封小區了,我妹在喀什上學,學校封,全部開始做核酸檢測,全部待在學校,是不會讓他們回家的,全部就不能動,如果有一個地方有的話,那周圍一片全部都要封。」

據《大紀元》報導,其它地區也紛紛對來自喀什的人員進行排查和隔離,許多人被騙至隔離點遭封門隔離。10月29號,一段烏魯木齊市米東區隔離方艙醫院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視頻顯示,簡易板房組成隔離房間,排成一排,有身穿防護服的防疫人員在外面走動。

但有視頻曝光,從喀什到烏魯木齊火車站,只需要登記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書,完全是走形式,根本無法限制疫情。

現場視頻:「從喀什出來以後,早上八點就到烏魯木齊火車站,然後一遍一遍的登記,然後一直到下午兩點,才拿到登機牌,差點晚點了,他至始至終連核酸檢測的報告都沒檢查,就做了一遍一遍無意義的登記、登記再登記。」

十一長假過後,青島、上海、新疆等多地陸續爆發疫情,但中共封鎖消息掩蓋疫情,日前有網友曝光新疆莎車縣宣布封城,居民被迫做核酸檢測,拍攝視頻的爆料者被鎮長恐嚇要報警抓捕。另外,10月27號, 浙江省溫州市城南農貿市場被爆料,白天戴口罩都不給進,晚上連夜做核酸檢測,但是黨媒不報導。

新唐人記者熊斌、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