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非裔支持率創新高 或將決定大選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拉斯穆森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美國非裔選民對川普總統的支持率達到了31%,遠超過去幾十年來 歷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曾較為準確預測2016年大選的拉斯穆森民調公司,週四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非裔美國人對川普總統的支持率上升到了31%。

非裔選民傳統上一直是民主黨的票倉。在過去十屆大選中,共和黨候選人獲得的最高非裔支持率,只有12%。而在4年前,川普總統也只獲得了8%的非裔選票。

然而,形勢似乎出現了逆轉。甚至左派媒體《華盛頓郵報》也承認,本屆選舉,川普在非裔男性選民中的表現並不比拜登差。有分析認為,川普只要能拿到25%的非裔選票,就將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週四當天,搖擺州密歇根州弗林特市(Flint)的民主黨市議員戴維斯(Maurice Davis),宣布支持川普總統。

密歇根州弗林特市議員 Maurice Davis:「 我有生以來一直是民主黨人,64年了。四年前我投票給了希拉里。今年我決定投給川普。我不是拍馬屁的人、我不是對白人卑躬屈膝的人,我不是這些。我只是一個生活在窮困潦倒的社區裡的人。」

非裔民主黨人「反水」支持川普,戴維斯並不是第一個。此前,包括喬治亞州州參議員弗農·瓊斯(Vernon Jones)在內的多位非裔民主黨人,都表示支持川普連任。

喬治亞州州參議員 Vernon Jones:「大多數人,包括非裔,希望執法部門能夠在那裡執法。有更多的人是死於「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

川普總統多次說,他或許是自林肯之後為非裔群體做的最多的總統,在他任內,非裔失業率降到了6.8%,是近50年來的最低。同時他通過了讓非裔受益的監獄改革,並向非裔大學撥發永久性的聯邦經費。

川普支持者 Liz Matory:「他(川普)真的是正在帶來非常重要的改變,這種改變是我們現在,及未來兩三代人需要的。閉上眼,專心想想什麼是你真正在乎的。」

儘管非裔群體只佔美國總人口的13%,但超過三分之一的黑人選民居住在搖擺州,因此有分析認為,非裔的選票,可能對本屆大選結果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非裔川普支持者:「在我2015年來到美國後的很多年裡,我只看CNN,我對他(川普)有很多仇恨。有一天,我突然決定,其實我並不太了解他,讓我們去祈禱吧。當我祈禱時,上帝打開了我的心,就是那時我變成了他的支持者。我打開電腦,做所有的研究,給我的朋友看,他們之前一點都不了解川普,只覺得他是一個壞人,我告訴他們他的政策,他對外國人和國內的人有多好,現在我的家人和朋友,我們都支持川普。」

離2020美國大選只有5天時間,屆時3000萬非裔選民將如何投下他們手中的一票,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金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