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顛覆美國?逾600中共統戰組織在美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美國《新聞週刊》週一發專文揭露,中共不僅企圖影響美國大選,還指使至少600個海外組織,對美國進行滲透顛覆。

在歷經4個月的調查,訪問了20多位分析師、政府官員和中美事務專家後,美國《新聞週刊》10月26號在網上刊出獨家報導,標題為《全美600個中共相關團體致力發揮影響力-野心超越大選》。

文章指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日臨近,中共利用虛假的網路社群帳號不斷散佈虛假信息,企圖影響美國政治。例如在過去的6週,谷歌和微軟都報告了與北京有關的網路攻擊,都是針對川普和拜登的競選活動。

文章說,雖然大多數來自中共的影響力活動﹐並沒有明顯偏向某一位候選人,但本次選舉,中共確實希望川普無法連任。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這反映了中共其中的一個宣傳目標,就是讓人們懷疑西方的民主制度,進而推銷中共所謂的舉國體制。但是因為左翼媒體都是反川普的,宣傳的主要內容也與川普政府希望的法律和秩序相違背,所以整體來說,中共還是反川普的,在給川普增加壓力,這些都有利於拜登。而拜登在中國政策上,是要大幅的向歐巴馬時期回調,這樣對中共是有利的。所以,中共當然希望拜登當選。」

文章提到,跟美國大選相關的假賬號活動,只是中共統戰的冰山一角,其它與中共政府有聯繫的實體,一直在透過美國聯邦、各州和地方開闢多重管道,培養有利於中共政經利益和野心的人際關係。

秦鵬:「目前拜登及其家族醜聞不斷,特別是它與中國企業勾結,危及美國國家利益,這讓中共系統性的通過統戰和利益輸送等方式,危害美國的問題再次浮上水面,對中共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中共希望把水攪渾。表面上看起來不直接支持一方,似乎是要把水攪渾,覆蓋範圍極廣,從網路到地面到各種美國組織,出動了幾乎它所有的海外力量。」

《新聞週刊》經過4個月的調查發現﹐至少有600多個在美團體接受中共領館指揮﹐包括至少83個中國同鄉會、10個「中國援助中心」、32個商會、13個華語媒體、38個宣揚中國和臺灣「和平統一」的組織、5個「友好協會」,以及129個從事教育、文化等活動的團體。

此外,70個在美華人專業人士協會中,大約一半的協會也跟「統一戰線」有關。還有265個在美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與中共政治掛鉤。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大家一定不會忘記,在美國爆發疫情和世界爆發疫情的時候,全世界20億口罩一夜之間被買光,誰在實施這樣的恐怖計畫?就是這樣一些團體,所以新聞週刊懷疑中共對美國內部的分化,從內部顛覆美國的計畫就在中共的說法裡面,這叫和平演變,這一切已經實施了不止一年,密謀顛覆美國早就開始了。」

文章說,中共控制的海外組織涉及層面非常廣泛,包括社交和商業聚會,廣泛的信息宣傳等領域,還在美國建立可以利用的政經關係,以便為中共利益服務。這些組織也被指控在美國進行大規模經濟間諜活動。

戈壁東:「這些組織在美國是長期存在的,他並不是一夜之間冒出來的,從這些暴露出來的組織來看,他們已經滲透到美國的每一個領域,差不多所有的領域都被佔領了,很顯然這是一個有完整設計的長期滲透計畫。」

10月23號,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在英國智庫政策交流會上警告說:「中共統戰是一種工具,腐蝕和侵蝕我們的政治制度,削弱我們的力量,製造我們的分裂,窒息我們媒體的批評聲音,並用鈔票堵住我們精英的嘴巴,使他們成為中共的維護者。」

他提醒民主國家:「中共的統戰活動在全球各地悄悄展開,正在通過潛移默化的方式,改變西方人的思想和西方的民主制度。」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