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真幣未見假幣現 中共推數字貨幣風險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被中共當局宣稱「最安全」的數字人民幣,目前還在試行階段,已經出現假幣。10月26號,相關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第一名。專家揭露,中共央行急速的推出數字貨幣,有多種考量,但是背後的風險大的驚人。

近期,中國深圳、蘇州、成都和雄安新區成為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中共黨媒9月曾引述專家的話聲稱:「中央銀行數字貨幣,可以有效杜絕假幣擾亂社會經濟秩序。」

然而,在10月25號召開的第二屆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中共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所長穆長春說,已經發現市場上出現了假冒的數字人民幣錢包,和紙鈔時代一樣,央行依然面臨著防偽和防假的問題。

相關話題引發極大關注,一度衝上大陸微博熱搜第一名。

大陸媒體則以「沒見過真的,假的就來了!小心假數字人民幣錢包!」「假的數字人民幣錢包已出現,真的是啥樣?」等為題報導這一消息。

有網友嘲諷:「之前還在吹牛皮,說數字貨幣的一大優點就是無法偽造,然而真的數字貨幣還沒見過,假的已經出來了。」

大陸民眾王女士說,中共央行發行這個數字貨幣太可怕,對老百姓來說,政府怎麼把錢收割走的都不知道。

大陸民眾王女士:「我覺得這個太可怕了。我們存那個銀行里的錢,都會被政府限制不許取,你再來個數字貨幣,你隨時可以收割走,我們怎麼辦?根本摸不著邊際對不對?我一個朋友,存了10萬塊錢的美金,拿不出來。」

王女士說,一旦數字貨幣崩盤,政府說是騙子幹的,老百姓連講理的地方都沒有。

王女士:「老百姓就更沒有保障了,我覺得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是不是?老百姓辛辛苦苦的一分錢一分錢的掙回來,你一旦收割,你一旦造假,那我們就剩下零,那真可怕了。」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謝田教授說,中共發行的數字貨幣,風險大得驚人,假數字貨幣錢包很容易被複製、篡改,從而造成假幣泛濫。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如果整個加密的系統做的不好的話,這個整個數字貨幣。在中央銀行控制那部分出問題的話,它的問題就更大了。所以我覺得現在它真是最重要的風險還沒出現呢,它現在已經有點招架不住了。」

謝田說,如果有人用電磁爆技術襲擊中國銀行的計算機系統,可以摧毀中共的數字貨幣,抹掉所有的數字貨幣發行、交易、轉帳、支付的記錄,導致整個中國社會陷入混亂。

那麼中共為什麼要急速推出數字貨幣呢?謝田認為,中共有多方面的考量。

謝田:「一個是中國經濟很困難,糧食危機又出現了,糧食收購,糧食統購統銷又回潮,這個時候,如果有供銷社,計劃經濟,再加上計劃貨幣。那就是組非常完美組合,它完全可以控制整個經濟,並且可以完整的倒退。」

謝田表示,其次數字貨幣可以掩蓋、抹殺中共瘋狂印鈔、人為製造通脹的罪證,剝奪從平頭百姓到貪官的全部收益。

謝田:「第三點,就是說數字貨幣,可以把一些投入房市的一些天量的資金給銷毀、消化掉。可以對房地產市場降溫。第四點,它可以跟美元脫勾做準備,因為一旦跟美國美元脫鉤的時候,或者美國正式開始制裁的時候,人民幣可能會大幅貶值,如果收回現金,銷毀現金,等於發行新鈔票,這樣使的貶值得以控制。」

謝田說,第五點中共用數字貨幣可以監控百姓、控制異議人士,維護政權。

謝田:「第六點,有可能就是說,它看到美國、日本都在積極的研究準備發行新的數字貨幣。那它就想考慮,先聲奪人,先發制人,希望先占領市場,但是這恐怕沒什麼用的,因為這個人民幣的數字貨幣,跟人民幣一樣,它沒辦法跟那個國際其他貨幣接軌和自由兌換。」

謝田說,中共的數字貨幣是由政府控制的,它沒有國際上加密貨幣的特點,也沒有真正的匿名和安全的特徵。這對龐大的貪官群體來說,用紙幣可以規避、藏匿財產,用數字貨幣就會暴露無遺了。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