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川普應對中共威脅 成就超過歷屆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近日演講時表示,川普總統成功地建立了應對中共威脅的新的國際共識,在應對中共威脅方面取得的成就,超過以往歷屆政府。

美國之音29日報導,在過去的四年裡,美國在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尤其是中共病毒大流行和中共政權的全球霸權野心。

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星期三(10月28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講時表示,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在國家安全和外交努力等諸多領域都取得了顯著成果,尤其是在應對中共威脅方面的成就,是以往任何一屆政府所未能做到的。

「川普總統大膽的領導風格,是我們建立抵抗中共的新國際共識的關鍵。美國陳舊的傳統觀點認為,中共將會首先實現經濟的自由化,然後便會實現政治的自由化,這只是時間問題。而川普總統是第一位認識到這一傳統觀點是錯誤的主要領導人」 奧布萊恩在演講時說。

奧布萊恩指出,然而事與願違,中國並沒有變得更加和民主國家一樣。國際社會看到的是中共正在日益走向更加專制,更加致力於馬克思和列寧主義化。

他表示,在川普政府執政期間,美國和自由世界正越來越多的挺身對抗中共各種形式的侵略行為。

奧布萊恩指出,是川普總統拒絕接受與中共之間的貿易關係現狀。川普總統認為,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能夠部分補償中共在與美國貿易時,強制技術轉移、竊取智慧財產權、巨額補貼國有企業等策略給美國造成的損害。

奧布萊恩表示,川普總統還採取果斷措施,限制中共軍方人員利用學生簽證程序進入美國,竊取美國技術、智慧財產權,以及軍備信息的能力。

奧布萊恩還說,中國人民是勤奮和聰明的人民,具有超凡的能力。但是,中共應該去「從事你自己的發明創造和技術革新,而不要偷我們的東西。在任何法律和制度下,不勞而獲都不是光榮和體面的」。

他最後強調說,「中國要想真正成為一個大國,必須停止做這種事情。大國不是靠盜竊建成的。我們已經明白了這一點,我們必須阻止中國(中共)這樣做」。

據報導,早前,美國總統川普5月29日發表講話,指中共政府「利用學生獲取美國敏感技術和智慧財產權」,從6月1日起禁止或限制持F類和J類簽證赴美學習或研究以及「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中國學生或研究人員入境。這也是川普政府,在保護美國的科技與知識資產不受中共竊取的最新措舉。

此外,川普政府努力阻止與中國共產黨有牽連的中國公司進入美國,諸如「華為」公司,阻斷中共情報和間諜組織輕易竊取美國私人數據和國家機密的渠道。

今年8月17日,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規定,對華為的限制令,擴大到38家與華為相關的企業。在此之前,僅有華為及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受限。

川普總統接受福克斯電視台晨間節目《福克斯與朋友》的訪問時,指控華為是中共的間諜通道。

川普表示,「華為在偷窺刺探美國,這是透過美國的半導體科技、美國的晶元技術,一般人都不太容易發現。」

他表示,「華為還在英國與歐洲聯盟也進行這種間諜活動,我早就告訴英國,你們如果想和華為往來,使用他們的設備,那也沒關係,我們就不和你們分享情報資訊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