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炫耀:中國億萬富翁親手為我做午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拜登兒子亨特•拜登的前商業夥伴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日前對外界公開的簡訊顯示,亨特與有中共軍方色彩的億萬富翁葉簡明關係密切,亨特還炫耀說,「他親自動手為我做午餐。」

美國大選臨近尾聲,拜登家族爆出收受中國公司賄賂的醜聞,對其選情可能造成影響。亨特前合夥人波布林斯基10月22日召開緊急新聞發布會,證實拜登對亨特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生意高度知情,拜登家族背著他從中共手中吞掉數百萬美元,這種醜聞讓他無法容忍。

波布林斯基出身軍人家庭,他表示為了保護家族名聲,和自己的商業聲譽,自己必須把真實的事實講出來。

波布林斯基提供給參議院調查人員的簡訊顯示,亨特在2017年10月14日發給他的簡訊中寫道,亨特與身價數十億美元的中國華信能源創始人葉簡明關係「牢固」。

亨特說,「我定期與董事長(葉簡明)對話。我是他新公寓裡的第一位客人,他親自動手為我做午餐,然後我們一起在廚房用餐。」

亨特還表示,葉簡明「讓我幫他解決了諸多個人問題」,包括「工作人員簽證和一些更敏感的事情」。

華信能源總部在上海,2015年位列《財富》世界500強第229位。該公司雖然自稱「集體制民企」,但主營業務是與中石化等中共國有能源巨頭和多個國家之間買賣石油,而民營公司並沒有在中國直接銷售石油的權利。

香港《蘋果日報》2017年引述消息稱,葉簡明是中共軍方「白手套」。英國《金融時報》指,葉簡明「與軍方太子黨精英做生意」。

此外,葉簡明還被指與香港的中共軍方對台統戰情報部門有關聯。華信在香港設有專門智庫,宣傳中共主權和統一台灣等。

波布林斯基22日公開發布聲明說,2016年,他因亨特拜登邀請出任Sino-Hawk(華鷹)的CEO。

根據《大紀元時報》獲得的公司記錄,華鷹有限責任公司通過一個公司實體網路創建,由葉簡明、亨特•拜登、詹姆斯•拜登(James Biden,亨特叔伯)、波布林斯基和另外兩個合夥人詹姆斯•吉利亞爾(James Gilliar)和羅伯•沃克(Rob Walker)共同組建的美國合資企業。

波布林斯基表示,2017年5月13日,他收到一封關於股權分配的郵件,郵件中說,「H為大老」持有10%的股權。「H」代表亨特,「大人物」代表他的父親喬-拜登,「吉姆」代表吉姆-拜登。

葉簡明需要出資1000萬美元,但葉遲遲未向華鷹匯來款項。波布林斯基在2017年10月14日致信亨特•拜登,問他是否就匯款事宜與葉簡明做過溝通。

亨特回應時談到他與葉的密切關係和定期對話,包括葉聘亨特做他在美國的律師。「無論如何,他和我很『鐵』……我們每週都有一次電話會議,因為我也是他在美國的私人律師(我們簽署了律師委託人聘書)。」

亨特還寫道,「我以為你已經失去興趣了,因為我們已經這麼久沒說話了。你說過的交易有達成的嗎?」

波布林斯基的回應表明,他對(亨特)的回覆感到困惑。他想到他和其他合夥人付出種種努力與葉取得聯繫,以確保其承諾給華鷹的1,000萬美元資金得以兌現。

「關於『我的交易』,顯然是我們的交易,而不是我的交易。」波布林斯基回應時寫道,「這可不是什麼兒戲,他們本應該出資1,000萬美元,但是他們從未出過,我以為你知道這事呢。」

波布林斯基將這些簡訊提供給媒體以及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委員會主席、威斯康星州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上週對《大紀元》說,委員會正在對這些文件進行審查,未對其真實性提出任何質疑。

約翰遜說:「到目前為止,我們未發現任何有爭議的地方。我們所看到的只是其真實性得到了核實和驗證。」

葉簡明從未將錢匯給華鷹,但波布林斯基後來從國土安全委員會的報告中獲悉,亨特和詹姆斯‧拜登通過另一渠道收取了葉的匯款。

根據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獲得的機密文件,2017年8月4日,葉簡明公司的一家子公司——華信基礎設施投資(美國)(CEFC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US]LLC)有限責任公司向亨特‧拜登的律師事務所Owasco匯了一筆100,000美元的款項。

4天後,華信基礎設施投資將500萬美元匯給了由葉控制的另一個實體「西部哈德遜三」(Hudson West III)的銀行帳戶。錢到的當天,西部哈德遜三開始頻繁向亨特‧拜登的公司付款。

參議院的報告說:「這些付款,所謂的諮詢費,在短短一年內就達到4,790,375.25美元。」

大紀元報導稱,波布林斯基移交給國會的近1,800頁電子郵件和600多條信息表明,波布林斯基堅持對華鷹照章辦事,這可能是導致亨特‧拜登拋開合夥人,另闢蹊徑接收葉資金的原因。

另外,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10月27日獨家獲得的錄音揭示,亨特稱呼葉簡明的高級助理、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為「該死的中國間諜頭子」,並感嘆他的生意夥伴葉簡明突然失蹤了。

何志平於2017年11月被捕,美國司法部檢察官指控何志平以200萬美元,賄賂查德總統德比(Idriss Déby),以換取查德政府授予石油開採權益。何志平被判處監禁三年,罰款40萬美元。

2018年3月1日,大陸財新網披露葉簡明被帶走調查的消息,並起底華信與中共軍方的關係。但報導很快被刪除。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亨特合夥人緊急發布重磅聲明(附中文翻譯)
相關鏈接:美媒:亨特錄音曝光 承認與中共「間諜頭子」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