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參院確認 巴雷特宣誓就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週一,美國國會參議院,批准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當晚在白宮宣誓就職,川普總統主持了宣誓儀式。這是川普任內提名的第三位大法官,也使高院的保守派大法官,佔絕對多數。

週一,國會參議院以52對48票,批准川普總統提名的巴雷特法官,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美國參議員 CHUCK GRASSLEY :「印第安納州的艾米·康尼·巴雷特,提名爲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獲得確認。」

當天,巴雷特在白宮宣誓就職

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主持宣誓。

川普總統表示,這一天對美國法治來說非常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一個重大的日子,對美國、美國的憲法,以及公平公正的法治來說。」

他稱讚巴雷特資質出色,完全勝任大法官一職。

美國總統川普:「她是我們國家最傑出的法律學者,她會在我們國家的最高法院秉持公正。」

巴雷特就職後致辭,她表示會秉持司法獨立,不因個人政治偏見而影響司法公正。

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職責與政治偏好分離,這使得司法獨立於三權分立的政府。法官不僅對國會和總統宣告獨立,也要對可能影響他的個人信仰宣告獨立。」

巴雷特的就職,使得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擁有六比三的優勢。

預期11月10日,巴雷特將參加最高法院關於是否廢除「奧巴馬健保」的訴訟聽證。

外界認爲,巴雷特就職後,將對醫療保健、總統權利、墮胎法案等產生深遠影響。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