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界的LV 斗六絲瓜節免費料理試吃秒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台灣雲林斗六上週末(24日)舉辦絲瓜節,當地的三光里是絲瓜重要產區,產出的品質被譽為絲瓜界的LV,活動現場邀請主廚示範絲瓜料理,試吃品被民眾瞬間秒殺 。

活動主持人:「你若要吃脆一點,絲瓜心就切掉多一些。」

港式點心百花鮮蝦捲,要想青脆爽口的祕訣,就在這切成條狀的絲瓜。斗六絲瓜節邀請料理主廚,現場示範絲瓜如何入菜,還免費讓民眾試吃,美味絲瓜瞬間被秒殺。

民眾 張小姐:「不錯啊!就是很彈牙,然後口味很好。」

料理主廚 沈立偉:「絶對是脆!因為我們沒有絲瓜的心,所以你吃到絲瓜的皮也是脆,因為蝦子,第一我們蝦仁是脆的,然後絲瓜的上邊那層,也是是脆的,所以你吃起來整個口感都很好。」

斗六絲瓜種植面積約70公頃,總產量超過1千8百公噸,具有久煮不變黑的特點,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三光里的絲瓜就是「絲瓜界」的LV。但是,在地產銷班表示,今年產量約較去年減少2到3成。

產銷班長 彭麗月:「因為現在極端氣候,越來越難控制,所以它的產量,今年這一期的話比去年的話就減少很多。」

斗六市長 林聖爵:「大概今年1千多公噸的絲瓜,在市場的價格,現在平均價大概38元(每公斤),所以也算是還可以。」

雲林縣長 張麗善:「要把我們斗六市三光里的絲瓜,介紹給我們全國所有的鄉親知道,因為我們的品質非常好。」

絲瓜入菜不僅鮮甜爽口,還可以做成天然的菜瓜布,同時還是製作美容保養品的原料,十分具有經濟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